>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我的国王》:典型的法式爱情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国王》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法式爱情电影,虽然有些臃肿,却相当鲜活
《我的国王》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法式爱情电影,虽然有些臃肿,却相当鲜活

《我的国王》发布会,文森特-卡索和主创亮相
《我的国王》发布会,文森特-卡索和主创亮相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菜头)《我的国王》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法式爱情电影,虽然有些臃肿,却相当鲜活。

  在新作中,演员出生的法国女导演麦温-勒-贝斯柯再次回到了熟悉的爱情题材,讲述了一对巴黎中产阶级夫妇狂风暴雨般的婚姻。婚姻与爱情这个“烂大街”的法式题材,在贝斯柯的掌控,以及男女主角艾玛纽尔-贝克特、文森-卡索的演绎之下,呈现出了可圈可点的新鲜度。

  剧情的构架非常普通,一切从饱受爱情折磨的女主人公说起,然后是倒叙式的情感之路。影片伊始,三十多岁的女律师托尼(贝克特饰)躺在一家康复中心,她的腿在一次滑雪事故中严重受伤。一位康复师试图打听事故的原因,起初不愿回应的托尼,渐渐敞开了心扉,讲起了自己和前夫乔吉奥的故事。

  托尼与乔吉奥(卡索饰)当年是在夜店相识,她迅速地与这位自己眼中的白马王子坠入了爱河。富有的餐厅老板乔吉奥简直是一个理想的伴侣:他英俊、有魅力,喜爱美食、体育、聚会和孩子,而现在又添了一样:托尼。更为重要的是,他爱的是她的智慧、眼光和果敢的性格,当然还有她的美丽。连他的枕边絮语都堪称完美。(此处略去八百字……)《我的国王》与其它类似题材电影的不同之处也许在于,它是从女人的角度出发,一个身陷热恋、头脑却理智清醒的女人。

  不过,白马王子通常都不是省油的灯。托尼得知乔吉奥没少过颜值高的前女友,这让她不安全感骤升。更糟的是,模特前女友“阴魂不散”,有时甚至连半夜都需要乔吉奥赶去抚慰。与乔吉奥结婚后,两人打算要孩子,也正是在这时,情感的裂痕开始出现。两人的争吵越加频繁,乔吉奥坚持要与妻子分居,在附近找间公寓,好让两人彼此冷静下来。

  影片在这段变味的感情的回忆,与康复院中托尼渐渐恢复的过程来回切换。她度过了最为痛苦和自怨自艾的时期,身体和精神的状态都开始好转,并和其他病友交起了朋友,他们大多是种族各异的年轻男子。随着交谈和相互了解,托尼发现,这些年轻人对待女人有着更为健康的心态,他们没有自己的前夫那样的控制欲。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场景中,贝斯柯展现出了其对于群戏和自然表现人物对话的把握能力。

  不过,尽管剪辑师西蒙-雅克在保持两条情节线的契合度方面做了最大的努力,康复院这条线显得过于平淡。整体来说,128分钟的片场有些冗长了。

  当然,影片中的人物还是比较讨喜的,甚至是乔吉奥,他并没有被刻画成一个十足的混蛋。他也有他的苦处,而他与托尼各自的性格缺陷,共同制造了一场情感毁灭的完美风暴。影片的配角也是被给足了笔墨,形象比较饱满。扮演托尼弟弟的路易-加莱尔展示出了难得一见的喜剧天赋,眼光犀利的他,从一开始就告诫姐姐对这段感情要三思。顺便说一句,导演的妹妹伊希尔-勒-贝斯柯,也领到了一个并不多出彩,也不算画蛇添足的角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8/n413319693.shtml report 2165 《我的国王》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法式爱情电影,虽然有些臃肿,却相当鲜活《我的国王》发布会,文森特-卡索和主创亮相(来源/《好莱坞报道者》编译/菜头)《我的国王》是一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