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闹洞房》首演成功 朱时茂刘蓓现身全程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闹洞房》首演剧照
《闹洞房》首演剧照

《闹洞房》首演剧照
《闹洞房》首演剧照

  由陈佩斯监制、陈大愚编剧导演的大道文化新创喜剧《闹洞房》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于5月15日晚在世纪剧院小剧场亮相观众。朱时茂、刘蓓现身现场全程助阵,首场演出大获成功。

  陈佩斯演出前寄语,向观众致谢

  作为《闹洞房》一剧的监制,首演当天陈佩斯早早来到剧场,在演出开始前和观众“谈心”。他手里捧着茶杯,面向观众站在台下,对所有到场的观众表示感谢。他说,喜剧最是离不开观众的艺术。“台上就这么点儿方寸之地,台上演着,台下看着,台上台下就为这个欢乐着”,因此好的喜剧人都明白观众和舞台对于自己的意义。他对台下近三百名前来观看《闹洞房》首演的观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这是这部话剧的首演,你们是第一批观众,这不得了,比他们演员还了不起。”在谈到《闹洞房》这部作品时,陈佩斯对这部作品的喜剧架构和创作方法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毫不客气的指出喜剧新人的一些问题。对于陈大愚,他直言“他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晚辈,今天大家来都是给他捧场子的”;对于演员,他直言“刚排练的时候还带着自身固有的毛病来,很难纠正,是在后来一点一点的排练中不断磨掉那些不合适的地方”;对于作品本身,他鼓励在场的观众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直言不讳。他说,“看着这些年轻人人,令人欣慰,他们极有可能转变将来喜剧的方向。”

陈佩斯致谢观众
陈佩斯致谢观众


朱时茂刘蓓等祝贺首演成功
朱时茂刘蓓等祝贺首演成功


  朱时茂、刘蓓全程观看,“青出于蓝胜于蓝”

  《闹洞房》首演场,陈佩斯好友朱时茂、刘蓓低调现身演出现场,为陈大愚助阵。两位在观众席并肩坐着,关注台上演员的一举一动,时而和观众一齐爆发出爽朗笑声,时而安静认真的理解剧情。演出结束后,朱时茂和刘蓓特意留下来与陈大愚直接对话。朱时茂赞陈大愚“青出于蓝胜于蓝”,“这么小的年纪能编剧、导演这样一部喜剧是非常不容易的”;同时他提出很多中肯而宝贵的建议,将自己的“观后感”和盘托出。刘蓓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部戏的喜爱,同时也对主创人员提出了很多表演上的建议。刘蓓与主创们演后的交流,一直到剧场之中观众所剩无几还未结束。陈佩斯对于两位老友的出现表示感谢,陈大愚则拿了一个小本子,记录下两位老师给予自己的指点和建议。陈佩斯在送别朱时茂的时候不忘认真说了句“谢谢”,而朱时茂一声“嗨!你还谢什么”给伴随这两位的漫长友谊添了令人触动的一小笔。受到两位前辈指点的陈大愚表示,《闹洞房》将会一场比一场更好看。

  《闹洞房》首场演出获赞,观众犀利点评受欢迎

  《闹洞房》演出收获了巨大成功,陈大愚表示这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笑声,大家这么喜欢”,还有观众差点笑到背过气。按照大道喜剧院以往的演出惯例,演出结束后最受欢迎的观众互动环节依然保留。首场演出的互动形式有些特别:陈大愚特意组织了一次演后谈,希望能够在剧场里亲自听到来自观众最直接的提问和建议。演出获得了观众们大量的好评,同时也有不少观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在该环节里,参与提问的观众不仅每人收获了优衣库的一份精美礼品,并且犀利的提问受到了在场所有观众、包括主创在内的全体人员的欢迎。陈大愚认真聆听所有建议,从对演员服装的建议到个别演员的表演点评等都一一回应,并虚心接受。陈大愚表示这是《闹洞房》的第一场演出,大家还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排练,不断改进,从剧本到表演不断趋于完善。最后他不忘调皮的说:“希望今天提出建议的观众们能在以后再来看我们的戏,相信那时候你们会感受到我们的变化。”

  《闹洞房》将会在每周五、六、日持续热演,首轮演出截止于6月28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8/n413293661.shtml report 3192 《闹洞房》首演剧照《闹洞房》首演剧照由陈佩斯监制、陈大愚编剧导演的大道文化新创喜剧《闹洞房》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于5月15日晚在世纪剧院小剧场亮相观众。朱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