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511-0517北美票房 <完美音调2>力压<麦克斯>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完美音调2》力压《麦克斯4》夺冠
0511-0517北美票房
0511-0517北美票房

击败《狂暴之路》不是已蝉联两周冠军的《复联2》,而是《完美音调2》
击败《狂暴之路》不是已蝉联两周冠军的《复联2》,而是《完美音调2》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影市场迎来了极度戏剧化的一幕,被华纳发行团队视为“暑期档风暴中心”的超级动作巨片《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顶着98%的惊人好评率入市,但周末三天的票房却远远低于所有人的预期——影片在3702家影院强势开画之后,只以4444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第二,显然是受了《速度与激情7》同质化的影响。更令人惊异的是,击败《狂暴之路》的也不是业已蝉联两周冠军的《复仇者联盟2》,而是一部名为《完美音调2》的校园青春音乐片。这部集结了一帮漂亮MM的喜剧片,在这个诡异的周末狠狠刷新了历史,不仅以7030万美元的骄人成绩勇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且成为好莱坞影史音乐电影首映周末票房冠军。此外,该片的导演伊丽莎白-班克斯本是美国的二线女演员(《饥饿游戏》系列电影中总是花枝招展的女主持人),此片是其首执导筒,因此,《完美音调2》也成为北美影史周末票房最高的导演处女作,班克斯瞬间迈上人生巅峰。《复仇者联盟2》在两大强片的夹击下,第三周以3883万美元的进账滑落到第三位,本土票房突破3.72亿美元,这个成绩离《复仇者联盟》第一部相去甚远。好在,尽管《复联2》的口碑跳水严重,但海外市场依旧如火如荼,截至目前的海外收益达到7.7亿美元,全球票房突破11.4亿美元,成为今年上半年继《速激7》之后,票房表现最佳的电影之一。

  上周五,所有人都在等待《狂暴之路》完爆北美影市的盛况出现,因为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部在上映之前真正做到天时、地利的完美大片:影片在刚刚开幕的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为的就是同步隔洋造势,试片之后,烂番茄网站上统计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一度达到100%(现为98%),那句“和《狂暴之路》相比,《速激7》简直就是《为黛茜小姐开车》”不知让多少人瞪大双眼。作为史上投资规模最大(不含宣发的预算为1.5亿美元)、评价最高、宣传周期最长的R级电影,《狂暴之路》几乎不可能都竞争对手。但逆天现象还是出现了。上周五,影片在3702家影院狂暴开画,当天却只收回1677万美元,令华纳高层彻底失语。更可怕的是,这还不是发行规模的先天劣势造成的——排名第一的《完美音调2》,上映规模只有3473家影院,但单块银幕的票房突破8000美元,而《狂暴之路》却只有4530美元,摆明了是上座率的差异,而不是其他人为原因。

  有外媒分析认为,《完美音调2》的票房爆炸,堪称北美女观众观影欲望的一次报复性反弹:在过去的两个月内,《速激7》和《复联2》都是巨无霸式的男性电影,女观众本指望瑞斯-威瑟斯彭主演的《热力追踪》能发挥优势,但这部烂片的难看程度业已得到市场证实,因此,当卖相不俗的《完美音调2》登场后,女观众都“疯”了。其实,《完美音调》第一部在2012年9月28日上映时,就已经显现了不俗的潜力,即便当年首映周只覆盖了335家影院,却得到了520万美元的收入(单厅票房达到15522美元),伊丽莎白-班克斯也曾担当了第一部的监制,对该系列电影可谓感情深厚。在《完美音调》第一部的观众中,女性占据了74%,其中25岁以下的女性观众占到六成之多,影片的最终本土票房达到6500万美元。《完美音调2》的制作成本只比第一部微增了7%,但首映周收益业已超过了第一部的本土总票房,相当可喜,当然,这得又一次归功于近7成女观众的全力支持。

  《热力追踪》的票房跳水相当严重,上映到第二周虽然勉强增加了34家影院,但华纳已经能够感觉到它的气数已尽,影片周末票房为578万美元,本土进账2350万美元,很快就将被市场淘汰。在一众商业片勉强维持在票房榜上时,由凯瑞-穆里根主演、福克斯探照灯公司投资拍摄的强口碑电影《远离尘嚣》,上周扩映了190家影院。该片根据英国作家托马斯-哈代的同名经典小说改编,丹麦导演汤玛斯-凡提柏格执导。穆里根扮演的女主人公芭丝谢芭-埃弗登是一个独立而富有的农场主。三个男人都对她展开了疯狂的追求,一个是羊倌盖伯瑞尔-奥克,一个是绅士威廉-伯德伍德,还有一个是花花公子特洛伊中士。影片围绕这四个角色的爱恨情仇展开,他们都没有办法“远离尘嚣”。影片的好评度高达85%,票房表现不俗,周末以130万美元的票房,挤进了票房第十,有望在下半年冲奥。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82亿美元,比前一周增长了38.6%。下周,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布拉德-伯德执导、大明星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科幻强片《明日世界》,该片极有可能扳倒所有电影,冲上票房冠军之位,而小成本恐怖片《鬼驱人》则指望夹缝求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8/n413244313.shtml report 7850 《完美音调2》力压《麦克斯4》夺冠0511-0517北美票房击败《狂暴之路》不是已蝉联两周冠军的《复联2》,而是《完美音调2》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