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渤休息一年都干啥? 补饭局,看《鸟人》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去年以《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亲爱的》承包国庆档,变身50亿帝后,黄渤没有再继续趁热打铁多拍片,而是踩了个急刹车,决定给自己放假一年。这期间,零星有他二度当爹、坐地铁、挖野菜、担任FIRST青年电影展推广大使的消息。

  除了这些,这半年多,黄渤还做了什么?今年戛纳电影节,黄渤宣传他休假前拍完的电影《寻龙诀》。接受采访时,他说,休息就是吃吃欠下的饭,看了《布达佩斯大饭店》、《鸟人》等很多落下的电影,在家里呆呆,跟朋友玩儿玩儿。另外,他的工作室还在准备一个电影项目,虽然黄渤自称导演这两个字对他来说没太有吸引力,但如果项目成熟了,也不排除他要亲自执导的可能。

  表演:“只要把人物做到准确就可以了”

  搜狐娱乐:很多书迷觉得王胖子这个角色是最立体、最多面、最有血有肉的,对你来说演起来比较轻松还是比较难?

  黄渤:相对来说把它完成没有什么难度,但是想把他演好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他这里边有爱情,还有兄弟情谊,等等,这个人物本身比较直爽、果断、勇敢、仗义,是这么一个人。

  搜狐娱乐:电影里王胖子的爱情是怎样的?

  黄渤:属于他自己的爱情。单相思,他跟胡八一都喜欢丁思甜。

  搜狐娱乐:把他演好还是有一定难度,这个难度体现在哪里?

  黄渤:因为前面小说已经给了相对完整的一个范本,在做电影的时候,在有限的空间内需要把这个人物表现清楚。像类似这样的电影不会给那么大的空间给演员去做一个单独人物,那在这个里边把他的性格还有特点,还有几种情感都要展示出来,也有一定难度。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有没赋予王胖子一些属于黄渤个人的特点?

  黄渤:这不是我赋予的,一开始剧本角色就已经基本上给清楚了。在这样一个算是商业大片里边,人物的作用、任务,相对不像那种作者电影、人物电影,你只要把这个人物做到准确就可以了。

  搭档:“舒淇到哪儿都找假想敌来折磨”

  搜狐娱乐:跟陈坤夏雨搭戏有什么感受?

  黄渤:我就是找到好几个学习的榜样,都是自己的前辈,看着他们的戏长大,有机会跟他们学习一下,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荣幸的事情。

  搜狐娱乐:你讲的学习具体是指学什么?

  黄渤:就是学陈坤会撒娇啊,夏雨变魔术啊,舒淇是到哪儿都会找个假想敌来折磨一下,很荣幸的,她选中了我。

  搜狐娱乐:舒淇说你们会以相互打击对方的方式演戏。

  黄渤:对对对对,舒淇这点做的淋漓尽致。她就是这个性格,比较开朗,爱闹。经常是一天嘻嘻哈哈就下来了。

  休息:“友欠下的饭吃吃,落下的电影看看”

  搜狐娱乐:为了休息,这一年你推掉了多少部戏?

  黄渤:确实一直都在推,因为已经决定了今年休息,那就好好休息一下,工作永远完不了,命就一条。该生活的时候生活,该工作的时候工作。

  搜狐娱乐:大家会好奇,你专门留出来的休息的时间怎么打发?

  黄渤:跟朋友欠下的饭去吃吃,好多落下的电影看看,然后在家里呆呆,跟朋友们玩儿玩儿,挺好。然后也在做着后面的一些准备。

  搜狐娱乐:都看一些什么样的电影?

  黄渤:之前工作太忙会落下一些电影,大家相传口碑不错的,你感兴趣的都会看一下。各种吧。有很多片子对我们来说它能帮到你,它的解读方式,表演方式,颜色的运用,等等。

  搜狐娱乐:比如有什么看了觉得特别喜欢的吗?

  黄渤:好几个。有点多。最近看的……都是在补课,《布达佩斯大饭店》,还有那个《鸟人》,等等。

  搜狐娱乐:能说说这两部片子给你的感觉吗?

  黄渤:其实这个很简单,它吸引到你了,或者某些方面很吸引你,就可以。比如说《布达佩斯大饭店》,所有的语境很统一,从美学方面做的很完整,包括他的表演、颜色等等这一切。《鸟人》是一个有勇气的演员,技术方面也很厉害,里边很多演员都有很出色的表演。

  搜狐娱乐:《鸟人》里主角面临的困境,你们这一代演员未来也有可能遭遇吗?

  黄渤:很正常。抛物线怎么可能永远往上升的呢?它肯定有落的时候。早早晚晚都会面对这些。

  工作:“导演这两个字对我没太有吸引力”

  搜狐娱乐:接下来再接戏的话会有哪些偏好?

  黄渤:就是它打动你了,你喜欢它,就坐到一块儿了,就这么简单。没有一个框架。我也老说,演什么不重要,怎么演,和它呈现的,拿给你多少营养最重要。

  搜狐娱乐:会演一些文艺片吗?

  黄渤:这个东西还是前面那句话,你个人要认同它,它的表达跟你的内心表达是相符的,那我觉得可以参与。如果说利用明星的号召力也好,知名度也好,能够帮助这个电影有更好的结果,我觉得这也是演员在这个市场上的本分,应该去做这些事情。

  搜狐娱乐:接片量上会有控制吗?比如有些演员可能会觉得接的戏太多精力不够,演不好,让粉丝失望。

  黄渤:我担心的是让自己失望。因为表演工作就是一个合作的工作,是各个工作种类凑到一起完成的,你选择肯定是有一些选择,尊重自己的内心很重要,要不然接下来的工作可能会变得痛苦。因为你喜欢这个职业,你当然就会尊重它。严格的挑选也是一种尊重。

  搜狐娱乐:那还会出现一个档期三部黄渤电影这种现象吗?

  黄渤:不知道。这都不是我自己决定的事情。上映档期经常撞到一块,这个我也没办法。但是后面的节奏可能会控制一下,放缓一些。

  现在正在做自己工作室的项目。做成熟了以后可能就会开动。自己可能会操作,也有可能会导。

  搜狐娱乐:当导演对你来说是一个比较紧迫的任务,还是说走着看?

  黄渤:导演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没太有什么吸引力。但是当你有表达欲的时候,可能导演是一个合适的途径,或者说是职业。演员呢相对局限性会多一些,他是帮助导演表达完成的一个途径,或者说是一个工具。当你有想法的时候,你充满乐趣,充满兴奋的做一些事情,这个很重要。

  搜狐娱乐:自己导的话是希望偏文艺一点,还是更商业更大众一点?

  黄渤:我觉得还是更好看一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8/n413233702.shtml report 5883 黄渤没有再继续趁热打铁多拍片,而是踩了个急刹车,决定给自己放假一年。(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玄反影/图李新/视频)去年以《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