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舒淇:应该保护文艺片,演农妇都能接受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今年戛纳电影节,舒淇是大赢家。既有大师侯孝贤的文艺气质武侠片《聂隐娘》入围主竞赛单元,又有新人导演乌尔善的商业大片《寻龙诀》参展宣传。一个刺客聂隐娘,一个摸金校尉雪莉杨,女主角都是舒淇。

  在戛纳,舒淇为宣传《寻龙诀》接受采访,她说雪莉杨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角色,不需要做什么准备,把电影演出天马行空的感觉就好了。她还说,明星演员对商业大片来说有没有你它都会成功,反而一些文艺片,或者小成本独立制作,更需要明星演员的帮助。所以,她自己愿意接一些新导演的戏,角色再颠覆,比如演农妇,也都能接受。

  怕读《鬼吹灯》,不需要为角色做准备

  搜狐娱乐:接片之前你是《鬼吹灯》这类小说的书迷吗?

  舒淇:我不是《鬼吹灯》的书迷,因为我是一个特别胆子小的人,我很怕鬼,所以不敢看类似像《鬼吹灯》、《盗墓笔记》这种类型的小说。

  搜狐娱乐:演戏之前只看了剧本?

  舒淇:对,我只看剧本。陈国富跟我讲了大概的剧情。但是乌尔善导演给了我非常非常多的资料,比如说我这个角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叫摸金校尉,都告诉我了。

  搜狐娱乐:至今也没有看小说是吗?

  舒淇:没有。其实拍戏跟看小说没有太大的关系了,拍戏的时候已经特别惊险了,虽然我们有90%都是特效镜头,可是我们还是有搭很多很多的场景出来,那种场景出来就已经让人家毛骨悚然了,特别特别的惊险,你已经很容易融入到角色里头去了。

  我觉得我比较可怜的是,我还是一个非常柔弱的女子,但是我演一个非常tough的,海军陆战队的一个军人,我在跑步的时候不能这样跑,要非常勇猛的跑,这一方面要去挑战。

  搜狐娱乐:雪莉杨有很专业的背景,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又是专业摄影师,又继承了家族中密而不传的搬山分甲术,你要为此做一些准备吗?

  舒淇:我没有哎。因为我的角色比较简单,我是一个军人,转行做了摄影师,然后就跟陈坤黄渤摸金校尉的团体已经收山了。她是很单一的一个人物,不需要太多旁边的东西去辅助,前后期的功课不需要做太多。

  搜狐娱乐:雪莉杨给读者的感觉是豪爽大方,胆大心细,你本人有点懒散,所以这算是反差比较大的一次演出吗?

  舒淇:我常常会被导演提醒,必须要硬一点,跑的时候要爽朗一点,步履要矫健一点,拍的过程当中,导演一直提醒我这个。因为女孩子跑起来还是有女孩子的样子嘛,我不是真的一个军人。但还好,因为我之前受过一年多差不多两年的武术训练,所以还好一点点啦。

  要天马行空的感觉,演戏相互打击

  搜狐娱乐:这次搭档的演员都是实力派,演对手戏有什么新的感觉?

  舒淇:我觉得我们这个team是非常难得的,四个摸金校尉就像一个羽毛球队,默契非常非常的好,虽然我们从来不认识,当然我们知道彼此的存在。黄渤我跟他合作过一部电影《西游降魔》,但是那也只有一天两天的戏,彼此之间并不是太熟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部电影里头,感觉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不需要去培养感情,这是非常奇妙的,我们之间的那种默契、节奏,我们之间微妙的情感变化,在空气中你都能感觉到的。很少拍一部电影和所有演员相处的这么好,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搜狐娱乐:感受到陈坤神神叨叨的个人风格了吗?

  舒淇:可能胡八一设定的角色和小说原著角色是不一样的。我们这部电影也是《鬼吹灯》,但是有另外一种故事的诠释方法,每个人物都有不一样的特点,大家想要去做一种比较天马行空的感觉。譬如王凯旋,他是王胖子,你可能觉得他的行动力特别差,但是最矫健的原来就是他。每个人都表现的比大家想象的好,电影里头观众可以得到很新鲜的,特别漫画、小说化的人物的感觉。

  搜狐娱乐:和实力派演戏,有没有相互碰撞出火花的感觉?

  舒淇:没有。我觉得跟好的演员在一起不是说互相切磋演技,是互相打击对方的信心。

  搜狐娱乐:为什么呢?

  舒淇:因为这样比较好玩。

  搜狐娱乐:怎么打击?

  舒淇:不告诉你。

  每个人演戏的时候会有自己的惯性,我也是。因为我们都希望彼此给观众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所以我们不希望平常演戏的方法是你们看到的,我们都会相互打击彼此,反正是挺好玩的,电影出来你就知道。

  应该保护文艺片,演农妇都能接受

  搜狐娱乐:对于电影相对小众但能拿奖和电影受大众欢迎卖高票房,你现在更在乎哪个?

  舒淇:我入行明年就二十年了,演过太多大大小小的电影,我对电影的热诚是一直都存在的,不管喜剧片也好,文艺片也好,娱乐大片也好,哪怕很小的独立制作的电影,我都很想要去尝试。

  今天如果我有能力,我想帮一些比较没有能力的导演,帮他们开电影,希望可以让电影得到更多的瞩目。因为像《鬼吹灯》这样大制作的电影,对我们演员来说,是互相进步的东西,没有我,他们还是会很好。有些比较小的电影,包括侯孝贤,他们这种电影是需要支持的,要去保护的,要不然他们没有票房,没有资金,这一部分就没有人占住。

  我昨天跟万达的老板,跟中磊他们也在聊,这个社会,观众是需要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不是只有爱情片,奇幻大片,或者喜剧片,需要不同的人可以欣赏的作品,这样子电影才可以进步。我觉得艺术片有它非常好的东西,商业片也有它不同的东西,两个东西是可以并存的。所以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应该为一些艺术电影或者独立制作的电影有一个特别的电影院,这是我一直希望的。

  搜狐娱乐:假如一个新导演的剧本你喜欢,但是角色非常颠覆,像刘德华赵薇演农民,或者恐怖片角色。你能接受多大程度的颠覆?

  舒淇:我全部都可以接受,但恐怖片我就不接,因为我很怕鬼。因为我也接过很多,譬如说《美人草》,下乡的知青。《西游》也是弄的很脏,很男人婆的样子。但是我比较不喜欢有特殊化妆,不舒服,类似这样的电影我就不会接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8/n413232772.shtml report 5480 舒淇说雪莉杨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角色(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玄反影/图李新/视频)今年戛纳电影节,舒淇是大赢家。既有大师侯孝贤的文艺气质武侠片《聂隐娘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