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疯狂的麦克斯4》:激情爆表的末日狂欢

来源:搜狐娱乐
《疯狂的麦克斯4》,恐怕才配得上今年好莱坞“最激情”的称号
《疯狂的麦克斯4》,恐怕才配得上今年好莱坞“最激情”的称号

查理兹-塞隆手挽肖恩-潘亮相《疯狂的麦克斯4》戛纳首映
查理兹-塞隆手挽肖恩-潘亮相《疯狂的麦克斯4》戛纳首映


  (来源/《每日银幕》 编译/菜头)看过《速激7》了吗?你可千万别以为它就是今年最令人叹为观止的飙车大戏。生猛火爆、癫狂疯魔、野性满地滚——时隔三十年后犹如横空出世般再现江湖的《疯狂的麦克斯4》,恐怕才配得上今年好莱坞“最激情”的称号。年近七旬的导演乔治-米勒,拿出了足以让一众后生晚辈咋舌的狂野,撒欢式的高歌猛进,索性把剧情和人设都扔到了后座,一路油门到底,整整两小时都没打算让观众喘口气儿。

  影片延续了前几部作品末日之后的背景设定,由汤姆-哈迪接棒梅尔-吉布森,扮演脑海中充满对战乱年代碎片式回忆的主人公麦克斯。麦克斯被代号为“战仔”的一帮不法之徒俘虏,血液被抽取用作燃料。万念俱灰的他结实了强悍的女司机弗瑞奥萨(查理兹-塞隆饰),后者正策划携首领“不朽之乔”的五位妻子逃离魔掌。一行人启程穿越茫茫荒漠,奔向美好的自由,而等待他们的,是一场险象环生的逃亡之旅。

  本系列的上一部电影还要追溯到1985年,在那之后,米勒的代表作是两部毫无杀伤力可言的《快乐的大脚》,此次暮年已至却忽然满血归来,惊喜何其之大。麦克斯和弗瑞奥萨一路疯狂大逃杀,全程几乎没有尿点。影片的特效非常实在,米勒和摄影师约翰-希尔共同奉献了一场拳拳到肉,与一票CGI特效大片的花拳绣腿形成鲜明反差的视觉盛宴。各种公路追逐中的特技动作,让人不由屏住呼吸。

  不过,《疯狂的麦克斯4》也无疑是一部“一根筋式”的动作电影。创作者把所有的精力(或者说是激情)都放在了飙车戏上,剩下的一小部分则是放在了对后现代的背景的雕琢,至于对剧情推进、角色刻画这些剧作的基本元素,则似乎毫无兴趣。这种赌博式的做法,前半个小时可以说是让人耳目一新,但是等新鲜劲儿过了之后,这种不间断的单一性的视觉轰炸,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些审美疲劳。(同理,影片从头至尾不绝于耳的低音贝斯,让人联想到的是《盗梦空间》曾遭人吐槽的单曲循环式配乐。)

  鉴于其所扮演的麦克斯没有太多“心路历程”能与观众分享,汤老湿此次表演的重点在于大秀十八般武艺,气场还是过关的。相比之下,表面冷酷的弗瑞奥萨,内心却灼热,贵为奥斯卡影后的塞隆这次还是技高一筹。米勒和两位编剧没有给角色设定足够的背景故事,不过,女英雄应该有的霸气和内心戏,塞隆都给了。

  影片的配角都比较脸谱化。尼古拉斯-霍尔特是除两位主角以为唯一的看点,其扮演的“战仔”队员上演了投敌戏码,最终站在了主人公的一边。大boss乔全程以面具示人,眼神还算犀利。至于那五个命运悲催的老婆嘛,似乎就没有什么存在感了,谁让导演只在乎场面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5/n413113341.shtml report 3378 《疯狂的麦克斯4》,恐怕才配得上今年好莱坞“最激情”的称号查理兹-塞隆手挽肖恩-潘亮相《疯狂的麦克斯4》戛纳首映(来源/《每日银幕》编译/菜头)看过《速激7》了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