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二公民》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全面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十二公民》
《十二公民》

十二公民举手投票
十二公民举手投票


  搜狐娱乐讯 犯罪悬疑片《十二公民》于今日全国公映,影片接连夺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国内外大奖,受到了业内外的赞誉。影片上映之际,我们用五大看点为观众全方位解析。

  看点一:5月口碑上乘之作

  犯罪悬疑巨制《十二公民》于今日全国上映,在影片先前的首映礼上,徐小平、张嘉佳、黄西等诸多业内外知名人士为影片联名推荐,著名导演滕华涛说:“《十二公民》是大家在今年必须要去看的一部国产电影!”著名作家张嘉佳为电影发声:“故事从头到尾很精彩啊,每个人的心理过程和自身往事都有展现。”著名影评人严蓬认为《十二公民》在2015年度国产片排行中应该名列前茅。

  投资了本片的著名电影出品人徐小平说:“现如今靠粉丝拿票房的片子太多,而像《十二公民》这种靠演技,靠故事打动人,而且反应社会的影片太少,《十二公民》难能可贵。” 他说,从《中国合伙人》到《十二公民》,他坚持投有追求、同时又好看的电影项目。

  除了名人们的争相点赞,在之前的电影活动中,《十二公民》更是受到了各地观众的广泛肯定。《十二公民》作为翻拍,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原作,而本土化之后的剧情更接地气,更有锋芒,无尿点不喘息的剧情赢得映后全场掌声。

  看点二:中国版“十二怒汉”狂飙演技 台词犀利“言值爆表”

  《十二公民》由何冰、韩童生等十二位人艺、国话的国宝级戏骨倾情出演。何冰、韩童生十二位来自人艺和国话的国宝级戏骨同台飙戏,让观众看到了何谓“演技派”。12位主演演绎了来自社会不同阶层,医生、房地产商、保安、教授、保险推销员等角色,每个人的戏份分配的十分合理、不抢戏的同时个个出彩。

  十二位为了正义“拍案而起”的“怒汉”们,在狭小的封闭空间极尽所能,将戏剧的张力完美嫁接到电影中来,将《十二公民》的密室激辩演绎出武林高手对决一般的畅快之感。每个“怒汉”都道出了自己的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犀利台词在电影中比比皆是,点映时不时引来全场爆笑和拍掌称快。

  看点三:“世纪法庭戏”破空出世 为真相上演终极大审判

  影片的背景设定十分讨巧,在一场模拟法庭中加入了陪审团制度,演绎了一场十二个不同阶层的人同堂激辩的“世纪法庭戏”。在对于法庭戏的着力刻画上,影片的故事精彩程度不但向《十二怒汉》做到了完美传承,在法庭戏的紧张对峙上,强化了推理与悬疑,在剑拔弩张的多人对抗中,层层递进剥丝抽茧。正如何冰所说,在追求真相的过程中,我们面对的更大的敌人,是“偏见”,如何对抗内心偏见追求真相,挽救一个生命,成了影片最大的悬念。

  看点四:富二代杀人案疑云重重 犯罪悬疑酝酿“平地惊雷”

  影片围绕一起悬念重重的富二代弑父案展开,从十一人认定富二代有罪,到最后真相大白,十一人全部倒戈认定其无罪,中间逐一拨开了证人证词疑点丛生、杀人工具指向不明等层层迷雾。

  看点五:改编自好莱坞经典 剧情本土化更接地气更具锋芒

  《十二公民》改编自影史经典《十二怒汉》,原版在影迷心中早已被奉为殿堂级神作,此次《十二公民》作为中国版的首次改编,通过多项国内外大奖的肯定,向原作实现了完美的致敬。导演徐昂将西方的陪审团制度巧妙移植在中国当下社会土壤上,让公平正义与偏见误解在中国社会产生化学反应,创作了一篇意味深长的当代“中国式预言”。

  《十二公民》由北京聚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青年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12位国宝级戏骨联袂主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5/n413105208.shtml report 2480 《十二公民》十二公民举手投票搜狐娱乐讯犯罪悬疑片《十二公民》于今日全国公映,影片接连夺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国内外大奖,受到了业内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