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90后董子健初战戛纳 从小和范冰冰李冰冰玩耍

来源:搜狐娱乐
董子健与媒体打招呼
董子健与媒体打招呼


  搜狐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2日,董子健来到戛纳。22岁的小伙子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T恤,青春逼人,背后是戛纳的无敌海景。就在海滩边,董子健接受了钱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贾樟柯导演的《山河故人》这次要角逐金棕榈,董子健是电影的主演,也将争夺最佳男主角奖。戛纳向来宠爱年轻小伙,日本演员柳乐优弥14岁就夺得影帝,泽维尔•多兰20岁就一鸣惊人。

  先来认识下这位小帅哥。

  董子健1993年出生,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是《青春派》,当时他还是高中生,凭借处女作就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的最佳男主角。他说贾樟柯也是看了《青春派》后,联系了他,两人在上海见了一面,“当时跟导演聊了聊,特别喜欢这个剧本,觉得很感动,所以一直在等这个戏,终于在去年等到了。”

  贾樟柯说,选董子健是因为他在镜头前很自由,“小鲜肉、会演戏,这两者在小董身上难得兼具。松散自由地表演和再创造,是无论哪个阶段的演员都最缺少和需要的。”

  这次和董子健一起争影帝的有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德国影帝迈克尔•法斯宾德、法国影帝文森特•卡索、日本影帝浅野忠信,还有一个华语影坛男神张震。董子健笑说自己才22岁,没必要有什么信心,这次纯粹是体验把传说中的戛纳。

  《山河故人》里,董子健饰演7岁就移民澳大利亚的不羁少年,所以台词是全英文的。他就读国际学校,还有海外游学经历,但“一开始还是有困难,因为以前没试过用英文演戏,但慢慢觉得用英文演戏很爽,也非常适合这部电影。”

  虽然只有22岁,但董子健比同龄人显得成熟。之前大家说到他,都绕不开他那个有名的妈妈王京花。

  王京花被称为内地第一经纪人,人称“花姐”的她是著名的幕后推手,曾带过陈道明李冰冰范冰冰、胡军等大牌。但董子健说,妈妈一点忙也没帮,也从来不评价他的演技,“我之前得奖的时候,她电话都没打给我,就发了个短信。”演《青春派》的机会是凑巧,和刘杰导演在健身房外碰到,他以为导演是个骗子,核实了好久才接戏。

  因为妈妈的圈子,他从小跟很多明星玩在一起,和李冰冰、范冰冰、夏雨都很熟,也算是跟这个行业一直有接触,他最喜欢陈道明,一直在向他学习,“我妈其实一直不希望我进这个圈子,希望我好好念书。”而董子健说自己不想做明星,想做演员。

  今年,除了征战戛纳的《山河故人》,下个月,他和孙红雷主演的《少年班》要上映,年底还有一部《少年巴比伦》推出,此外他还主演了电影《六弄咖啡馆》。

  业内有人预料他今年要红,董子健却直呼要“缓一缓”,“《青春派》之后两年没接戏,就是在等好剧本。去年好剧本多,所以就接得比较多。”他哈哈一笑,说自己的状态是悠闲的,不急着恋爱,就等着橄榄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5/n413104886.shtml report 2218 董子健与媒体打招呼搜狐娱乐讯当地时间5月12日,董子健来到戛纳。22岁的小伙子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T恤,青春逼人,背后是戛纳的无敌海景。就在海滩边,董子健接受了钱
(责任编辑:潘珊) 原标题:90后董子健初战戛纳 从小和范冰冰李冰冰玩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