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又吉直树一票憾失三岛赏 选考委员给出高评价

搜狐日娱 资讯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编译/Domino)第28届三岛由纪夫赏日前由选考会宣布了本年度的获奖名单。上田岳弘的作品《我的恋人》荣获大奖,搞笑艺人“Peace”成员又吉直树的作品《火花》以一票之差憾失大奖。

  三岛由纪夫赏每届以小说、评论、诗歌、戏剧为选考对象,挑选其中对文学的前景有重要开拓作用的新锐作品授予大奖,本次入选最终大奖候选名单的作品包括上田岳弘的《我的恋人》、又吉直树的《火花》、冈田利规的《现在地》、泷口悠生的《爱与人生》以及高桥弘希的作品《指之骨》,选考委员五人从这五部作品中挑选大奖。经过两轮筛选,《火花》和《我的恋人》坚持到了最终角逐,选考会成员始终无法决定由哪部作品获得大奖较为合适,有成员也提案本年度可以为两部作同时颁奖,但最终的举手表决结果,《我的恋人》以3-2的成绩胜出,又吉憾失大奖。

  选考会成员表示,这五部作品都非常优秀,对现在的年轻人形成世界观有非常良好的刺激。不过上田的作品《我的恋人》在文学造诣上更深厚些,因而夺得奖项。又吉的作品《火花》主要描绘了不红的搞笑艺人德永在见到天赋超高的前辈神谷后迅速拜师成为他的弟子,全书围绕着二人之间的友情与嫌隙展开。选考会成员表示,这部作品既可以说是优秀的职业小说,也可以说是相当出色的青春小说。不仅向读者生动地描绘了漫才的世界和从事这一职业的人的生活状态,其中辛辣的笔触和随处可见的笑料平衡感也都非常绝妙。在大奖评选前《火花》获奖的呼声极高,此次以一票之差与大奖失之交臂也是非常遗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日娱 https://yule.sohu.com/20150515/n413104368.shtml report 1122 搜狐娱乐讯(编译/Domino)第28届三岛由纪夫赏日前由选考会宣布了本年度的获奖名单。上田岳弘的作品《我的恋人》荣获大奖,搞笑艺人“Peace”成员又吉直树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