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侯天明的梦》将播 王海鸰聚焦留守儿童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合影
《侯天明的梦》主创合影

主创互动
《侯天明的梦》主创互动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 科明/视频)5月14日,电视剧《侯天明的梦》在北京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总策划人吴忠,总监制黄翔,监制杨礼,策划吴静,出品人黄彬圃、李佩峰,制片人杨敬东,金牌编剧王海鸰、著名导演梦继、携演员白恩、迟蓬、张喜前、朱家三,隋咏良、徐婷,以及两位饰演留守儿童的小演员刘宸希、林沐然等主创齐聚亮相,与媒体分享该剧幕后故事。

  《侯天明的梦》以黔江农民侯天明在家乡和北京职场打拼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在一段特殊历史时期两代农民工两代留守儿童追寻“中国梦”的故事。担任该剧编剧的王海鸰坦言,这部剧是她之前未曾尝试的题材,起初也曾犹豫过,但最终还是鼓起了创作的勇气。为了让作品更加接地气,她数度前往重庆黔江体验生活,以一种“执子之手”的情怀来构架作品,逐渐揣摩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等人群的生存状态和内心世界,一个一波三折的故事逐渐成形。此外,王海鸰也透露,在创作《侯天明的梦》的过程中,她曾对建筑农民工的状态拿捏不准,于是前往建筑工地实地采风。类似这些小细节无疑让剧本更饱满。

  虽然《侯天明的梦》这部剧启用的并非大腕儿级的演员,但王海鸰也表示,希望这部关注现实主的电视剧能够打破之前“没有大腕不成活”的魔咒。她也期待该剧能获得观众的喜爱,收视长虹。同样身为导演的梦继坦言,自己当初执导该剧也是打破了自己此前视收视率如生死的观念,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了作品本身,甚至在听到该剧的故事后,自己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便拍板要与片方合作。

  青年演员白恩此次出演《侯天明的梦》男主角侯天明。谈起与《侯天明的梦》的缘分,白恩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与剧中的主人公侯天明一样,白恩也曾是一名留守儿童,自小跟着爷爷一起生活;而初到北京的一段坎坷北漂经历也让白恩记忆犹新。种种机缘巧合让他与“侯天明”走近,“片方想要的可能就是角色身上的那股劲儿,而我从前的经历有这种体会。”

  据悉,《侯天明的梦》共38集,将于5月21日起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播出,每天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5/n413080190.shtml report 1765 《侯天明的梦》主创合影《侯天明的梦》主创互动搜狐娱乐讯(吴洋/文科明/视频)5月14日,电视剧《侯天明的梦》在北京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总策划人吴忠,总监制黄翔,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