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三届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11部华语影片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 

电影节主席:27岁的孔祥曦

孔祥曦与人交流


    搜狐娱乐讯 2015年5月13日,正值中英友好文化年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影片《智取威虎山》,在英国最大的电影院线Cineworld展映,正式拉开了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序幕。

  本届电影节没有在华丽喧嚣的形式中开幕,却以“热心公益,为爱启程”为开幕的主题也是别具一格,据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孔祥曦介绍,之所以开幕式免费向大家开放,是希望欢迎更多的观众可以观赏到中国的优秀华语电影,也希望通过电影的展映能够更好的让英国观众了解中国,并且组委会邀请了一些正在学习中文的英国学生前来观影。从上届电影节开始,组委会与英国慈善机构联手,将展映后的大部分票房作为善款捐助英国慈善机构用于关心儿童教育及建立儿童图书馆,未来,还将会联手英国慈善机构资助英国儿童及学生赴华进行文化交流等公益活动。

  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共展映11部优秀华语影片。包括《智取威虎山》、《战狼》、《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冲锋车》、《一个人的武林》、《匆匆那年》、《我是女王》、《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爸爸的假期》、《露水红颜》以及全球首映电影《哥基王子》。

  5月18日,电影节将在伦敦皇家庆典音乐厅举办颁奖典礼。当天,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带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著名演员李冰冰、古巨基、李湘王丽坤明道、谢依霖、浩二、钱枫、Scott Adkins;导演张一白、陈德森、王岳伦、刘浩良;制片人安晓芬、张夏雯、陈志雄等将出席颁奖典礼,与英国电影界代表共同见证典礼盛况。

  开幕式当天,电影院人潮涌动,中国驻英使馆,英国电影协会等众多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并观看影片。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是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与英国电影协会(BFI)、英国文化协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及北京电影学院联合特别支持的海外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也是最年轻的国际华语电影节。2015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值此之际,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在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华语电影展映”,“华人明星走进伦敦”,“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首映”等主题活动,全面助力中英文化在新阶段的深度交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4/n413063273.shtml report 2556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电影节主席:27岁的孔祥曦孔祥曦与人交流搜狐娱乐讯2015年5月13日,正值中英友好文化年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