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书记焦裕禄》新书发布 再现感人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1周年纪念日。为纪念焦裕禄同志,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和焦裕禄精神,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了《好书记焦裕禄》一书,该书由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焦裕禄“专题特邀专家周文顺教授撰写。5月12日上午10点王府井图书大厦举行了《好书记焦裕禄》新书发布会,20多家新闻媒体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焦裕禄精神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 “焦裕禄”三个字76次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标题中,成为时代楷模和精神财富,影响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焦裕禄精神得到了历代中央领导人的肯定:毛泽东同志亲切接见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邓小平同志为大型纪实文学《焦裕禄》题写书名;江泽民同志题写“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胡锦涛同志在纪念焦裕禄逝世三十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兰考调研时指出:焦裕禄精神是一面伟大旗帜,我党历来重视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只要我们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要我们还是共产党,这种精神就要传递下去。焦裕禄不仅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今天的新书发布会,是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也是对焦裕禄同志的一种纪念、缅怀和尊重。在新书发布会上,知识产权出版社社长、本书的作者和《永远的焦裕禄》的导演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学习焦裕禄的先进事迹、感受和体会,希望全社会都要向焦裕禄学习,让更多的好书记事迹传播开来,精神弘扬起来,从而营造出全社会学先进、赶先进、比先进的浓厚氛围。

  《好书记焦裕禄》与其他已出版的焦裕禄的书不同之处在于本书引用了大量的事实、事例和数据,历史和现实相对照,并且注重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因素。本书集中提炼了焦裕禄“低”“苦”“细”“谦”“省”“严”“实”“执”的亲民工作作风,全方位、多角度再现焦裕禄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焦裕禄虽然去世51年了,但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焦裕禄是共产党人的楷模,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通过《好书记焦裕禄》的出版,有更多的人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和焦裕禄精神,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4/n413028019.shtml report 1836 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1周年纪念日。为纪念焦裕禄同志,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和焦裕禄精神,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了《好书记焦裕禄》一书,该书由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