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语片如何蹭红毯?《寻龙诀》风头盖过竞赛片

来源:搜狐娱乐
《寻龙诀》的海报占据了戛纳电影宫正对面最大的广告位
《寻龙诀》的海报占据了戛纳电影宫对面最大的广告位

68届戛纳开幕红毯:《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携主演全阵容亮相
68届戛纳开幕红毯:《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携主演全阵容亮相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今年戛纳电影节,《寻龙诀》风头甚至盖过了两部竞赛片《山河故人》和《刺客聂隐娘》。

  早在开幕之前,片方就在电影宫斜对面最大的广告位上挂出了电影角色海报,成为媒体拍照和预热报道的重点。然后在开幕红毯上,黄渤陈坤夏雨、Baby,导演乌尔善,万达叶宁,华谊王中磊等组团亮相,阵容强大。相比之下,《山河故人》只有赵涛和董子健(据说张译也来,但迟到没赶上),而《聂隐娘》剧组则干脆放弃了红毯秀。

  在接下来的14日、15日,《寻龙诀》片方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演员拍风情照、主创采访,以及“寻龙诀之夜”晚宴,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库尔等受邀出席。有国内记者感叹,电影节14天,就有两三天给了《寻龙诀》。

  那有人开始好奇,一部电影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不参加竞赛也能在电影节上很火?问及此,《寻龙诀》宣传方人士向记者强调,“《寻龙诀》是受官方邀请走开幕红毯,这是之前只有竞赛片才有的待遇。”早在半年前,电影节组委会就发出邀请,“是因为之前国际版权卖的比较好,影响力比较大。”

  《寻龙诀》在国内的确算是一个大项目——改编自畅销小说,由万达、华谊、光线三大公司共同投资,预算1.5-1.8亿,集结了多位当红明星。亮相戛纳,它所带来的曝光效应和电影节本身是互惠互利的。

  不过。即使没有《寻龙诀》这样的背景,中国电影也有很多办法进入戛纳。比如请到王学圻出演的《极速追捕》,有中外资本合作,所以选择在卡尔顿洲际酒店做项目启动发布会。尽管它跟电影节没太大关系,但选在戛纳获得的关注跟国内完全不同。

  再比如《兔侠传奇2》,因为获得首届导演双周单元的明日之星奖而来到戛纳展映、卖片。这是一部结合兔爷形象(北京民间传统玩具)和中国功夫的动画片,首部虽然国内票房不好,但据导演孙立军说,海外版权卖出了100多地,所以每天都会有源源不断的版权收入。所以,由马元执导的第二部依然看重海外市场,宣传海报早就挂在了《寻龙诀》旁边的广告位上。

  《夜北京》也将于5月15日举办发布会暨鸡尾酒庆祝派对,该片是戛纳电影市场单元-第三届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六部最终入围项目之一,获得这个机会的电影人可以参加欧洲大师班培训,并向海内外投资人推介自己的电影。

  如果没有入围电影节任何一个单元,也没有被官方邀请。那还有一条通道,就是参加“中国之夜”,这是由电影频道主办的一个活动,每年到戛纳的艺人、大佬,以及海外电影人大都会去这里社交。橙天嘉禾电影《星语心愿之十三星座》女主角董维嘉就是受该活动主办方邀请,一人前来宣传。

  戛纳是个自由市场,如果没有任何邀请,出品方也可以带着片子来做活动,或者卖片。就连红毯票都有艺人想方设法买,然后来作秀,宣传电影有什么不可以呢?除了以上提到的电影,今年在戛纳做活动的还有《镜双城》、动画片《摇滚狗波第》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4/n413018094.shtml report 2440 《寻龙诀》的海报占据了戛纳电影宫对面最大的广告位68届戛纳开幕红毯:《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携主演全阵容亮相搜狐娱乐讯(哈麦/文)今年戛纳电影节,《寻龙诀》风头甚至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