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欢乐喜剧人》惊现章鱼伦 麻花艾伦惨遭嫌弃

来源:搜狐娱乐
《欢乐喜剧人》剧照
《欢乐喜剧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东方卫视联手欢乐嘉娱、华录百纳打造的《欢乐喜剧人》火热播出。作为中国首档明星喜剧竞赛真人秀,《欢乐喜剧人》不论从殿堂级的喜剧团队、还是精彩的喜剧作品,其吸睛指数都不容小觑。尤其,开心麻花团队艾伦神算般的预测功力令人舌挢不下,更被大家冠以称号“章鱼伦”。

  古有“田忌赛马” 今有“章鱼伦”神预测

  《史记》有云:“今以君之下驷彼上驷,取君上驷与彼中驷,取君中驷与彼下驷.”《田忌赛马》故事中的经典对白无人不知,大家对于田忌解决问题的聪明灵便也都赞不绝口。同样,在真人秀《欢乐喜剧人》的竞技舞台上,比赛与名次是不可分割的、名次与出场顺序也是相辅相成的。坦率地讲,出场顺序会影响比赛、竞选结果的说法,是具有一定的心理学原理——系列位置效应。普遍观点呈现为:在中间出场会比起最早或最晚出场,取得好成绩的机率更多一些。对于这一原理,艾伦表示认同,“按照常理,系列位置效应是成立的,但是《欢乐喜剧人》又有着它自己的特殊性。小品本就是一个很简短的作品形式,每场连续6个竞演后,观众的记忆点会随着时间逐渐消失。因此我反而认为,压轴出场其实是一种好运的象征,不论是从作品准备时间还是观众记忆点上。”

  提及“章鱼伦”的昵称,艾伦开玩笑讲道:“感谢大家为我赐名,让我能和保罗同时成为一种‘神话’。其实我并没有什么超能力,我只是善于根据导演组和观众的心理去做推理而已,巧得是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出场顺序几乎次次被我压中,尤其这周的首位登场,被团队众人狠狠嫌弃。至于排名的预测,演完下场心里就有谱了,毕竟作品的编排和演绎自己都有参与,而且我相信腾哥他们心里也都有数,只是不说出来而已。”

  艾伦: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我更在乎的是经历

  人生的旅途上,没有人会一帆风顺;《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没有团队能一路夺冠。面对直接有力的排名规则,艾伦表示不在乎名次,“名次这个东西既客观也不客观,因为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有所不同,甚至有时还会随着心情改变。同样,依据6支团队每期作品主题的不同,风格也会有所变化。我们开心麻花一贯的作品基调就是‘大片既视感’,这在年轻人心目中很吃香,中老年人接受起来就会比较慢热。但我一直相信,只要是好作品就会有欣赏它的观众,只要有一个人鼓掌就代表我们是成功的、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因此,我更珍惜的是开心麻花团队所有人齐心备战竞演作品的过程,这种并肩前行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忘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2/n412895417.shtml report 1728 《欢乐喜剧人》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日,由东方卫视联手欢乐嘉娱、华录百纳打造的《欢乐喜剧人》火热播出。作为中国首档明星喜剧竞赛真人秀,《欢乐喜剧人》不论从殿堂级的喜剧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欢乐喜剧人》惊现章鱼伦 麻花艾伦惨遭嫌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