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涛:在外很强悍在家很温顺 喜欢管孩子

来源:搜狐娱乐
刘涛表示喜欢管孩子
刘涛表示喜欢管孩子


  广州日报5月10日报道 对一位当红女演员来说,即使到了年纪,也会拒绝妈妈类的角色,怕被定型,但刘涛偏偏不怕。都市婚姻情感大剧《下一站婚姻》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刘涛在剧中又是离婚,又是弄丢孩子——而生活中的刘涛事业家庭双丰收,在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的采访时,她坦言,自己不想就此止步,“人生一直往前走,永远有下一站。”明天是母亲节,让刘涛苦恼的是,这个特殊的日子她不能和自己的孩子一块过,“在三亚还有部戏没拍完。还好我的一儿一女都是我的粉丝,他们看到我出现在电视上很高兴,不会因此跟我疏远。”

  我不会跟前任有纠葛,不拖泥带水

  广州日报:在新剧中你的角色是个失婚母亲,这不是一部悲情戏吧?

  刘涛:不是,反而我会推荐所有想谈恋爱的人都来看。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只要你心中有想爱和渴望这种爱的萌动的小感觉,就应该来看。其实这个戏有很多很多很好玩的事情,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是熟男熟女之间的半路夫妻,而是一个非常轻松,也很时尚,但是又很接地气的一个故事。对我来说这次也挺挑战的,因为我一直演的是成熟一些的角色,不会耍小性子、撒娇,没那么好玩。

  广州日报:剧中女主角的性格跟生活中的你有相似的地方吗?

  刘涛:其实一些地方是相似的,因为我生活中就有一种韧劲,比较坚实。这个女主人公,邓草草,她之前是活得很简单的,长期依附在丈夫的身边,结果一夜之间失去了一切,孩子弄丢了,婚姻也没了,甚至无家可归。我跟邓草草相似的地方在于,我也很享受默默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不像的地方就是邓草草后来因为孩子跟前夫还有一些纠葛,如果是我,我会断得比较干净,不会拖泥带水。

  我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管别人家孩子,哈哈

  广州日报:这个戏里你有很多跟孩子的对手戏,会不会特别享受戏里面和孩子相处的感觉?

  刘涛:会,我每一次演戏只要是有小孩,就会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小孩,不论是说话的方式,还是管教的方式。我会问他,你为什么不去上学,要来演戏,经常说,你将来要好好上课,不要总是在想要当演员要怎么怎么样。我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管别人家孩子,哈哈。拍戏的时候我不是太喜欢小孩子太成熟,太懂得说好话,一旦我在剧组看见那些小孩子,上来就张嘴满嘴的好话,我会比较远离,我会让他知道,其实他没有必要这样。

  广州日报:现在小孩教育是热点话题,你在这方面有没有自己的看法呢?

  刘涛:就是要跟他们成为朋友。包括我的两个孩子,他们没有那么怕我,都是跟我撒娇多一点。他们会跟我分享他们的小秘密,比如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再跟老公或者老师去说,比较像我们家的卧底(笑),但我在心里面还是很享受,他们依赖我的感觉。

  我不会息影,我希望能够一直演下去演到老

  广州日报:孩子大了以后,你以后还会以拍戏为主吗?会息影吗?

  刘涛:我不会息影的,因为我太爱表演了,我希望能够一直演下去演到老,在人生在不同的阶段都能够演绎一种不同的人生状态,除了做演员,我没有想过做别的。

  广州日报:以前你的剧都是“神仙姐姐”的感觉,但是现在接了很多现代戏,是转型了吗?

  刘涛:其实也不是的,我还是希望每年都能拍一拍古装戏,像去年拍的《芈月传》,也希望今年能播,那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颠覆,她坏的目的和她坏起来的这种癫狂,相信观众看完后都会觉得不可思议。我觉得演古装戏自己特别顺手,特别喜欢。但是时装戏也很愿意尝试,因为还是希望自己有时候有些接地气的东西,就是让一些观众有共鸣。

  在外面我雷厉风行、比较强悍,在家什么都听老公的

  广州日报:你给人的印象非常干练,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刘涛:我在外面做什么事情还是比较雷厉风行、比较强悍的,但是我还是更珍惜我能够回到家里小女人的时刻,在家里我什么都听老公的。

  广州日报:大家都说你是“国民媳妇”的榜样,你怎么看?

  刘涛:不敢当,我现在工作量大了,越来越少的时间在家里,真的不是非常称职的好媳妇,我也在检讨我自己。但是只要一回到家,我还是很愿意收拾我的屋子,可能是一种天性吧。我觉得自己体力很好,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就喜欢每天瞎操心,忙这个,忙那个,工作和生活上都属于很积极的一个人。但我可能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一个人,脑子不会拐弯。

  广州日报:你跟你老公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依然恩爱,有秘诀可以分享下吗?

  刘涛:我老公经常会给我一些惊喜,他是天蝎座,就爱给人惊喜。同时我给他空间,我给的空间特别大,我们俩什么都可以聊,什么玩笑都可以开,但任何矛盾都是当晚必须解决,不能留到第二天。很多时候两口子吵架,都是因为冲动,但如果真是移情别恋了,那就没有必要挽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0/n412752009.shtml report 2725 刘涛表示喜欢管孩子广州日报5月10日报道对一位当红女演员来说,即使到了年纪,也会拒绝妈妈类的角色,怕被定型,但刘涛偏偏不怕。都市婚姻情感大剧《下一站婚姻》正在北
(责任编辑:覃愈尧) 原标题:刘涛:在外很强悍在家很温顺 喜欢管孩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