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漂》完美收官 殷桃涂松岩收获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殷桃写真
殷桃写真

剧照
剧照

全家福
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殷桃、涂松岩、韩童生等实力演员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为儿孙当北漂》于昨晚正式收官。这部关注两代人北漂生活的电视剧自播出以来,高潮不断,收视一路飙升。更引发了北漂生存、生养二胎、职场压力、父随子漂等等现实问题的广泛热议,剧中生活化的内容以及演员真实的表演让不少观众表示被触动,“漂着”是每一个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必经的人生阶段,而田蓓蕾(殷桃饰演)与郭一鸣(涂松岩饰演)这对小夫妻身上的遭遇也是众多离家在外“漂着”的人群的真实写照。

  靠口碑实力赢收视 《北漂》坐收视宝座

  近期,关注80后婚姻家庭的都市情感剧一直是观众与各大卫视的热门选择题材。从《裸婚时代》开始,荧屏上这类型的电视剧总能引发观众们观剧讨论的热情。4月,在前有李光洁佟丽娅主演的《酷爸俏妈》,后有赵薇佟大为的《虎妈猫爸》这样话题剧的前后夹击中,《我为儿孙当北漂》另辟蹊径地从“北漂父母当北漂”的故事视角入手,同时兼顾了北漂、二胎、双方父母争养孙女、职场潜规则等时下最热的话题,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一网打尽。

  《我为儿孙当北漂》自播出以来,没有标新立异的宣传手段,没有狂轰乱炸的营销推广,单单凭借对于现实问题的犀利探讨,引发共鸣的情感选择,精良制作的水准,以及殷桃、涂松岩、韩童生等演技派的用心演绎,在一众话题剧中脱颖而出,收视率在口碑中一步步增长,从最初开播时的同时段十一名到近期打败众多“豪门”热剧位居前三甲。据csm调查统计,5月2日,《我为儿孙当北漂》平均收视达到0.916%,在一片大剧的夹击中荣登第一。可以说,尖锐的话题和精彩的演绎是《北漂》后程发力,收视一路飙升的关键。

  殷桃首演上有老下有小角色 “夹板”中收获幸福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殷桃从影多年,一直以演技精湛著称。早在2002年她就凭借在毕业大戏《我在天堂等你》的精彩表演获得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第八届中国戏剧节曹禺戏剧奖优秀表演奖、第十五届上海玉兰奖优秀女主角奖等多个奖项,是金狮奖最年轻的得主。随后,殷桃先后在《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杨贵妃秘史》《温州一家人》等多部口碑收视均上佳的话题剧中出演主要角色,因此被媒体封为“收视女王”。

  从影多年,殷桃所接演的多为富有传奇色彩的女性。此次在《我为儿孙当北漂》中饰演田蓓蕾,是她首次出演家庭剧中的上有老下有小的角色。可以说,在都市剧备受关注的当下,一直在荧屏中有些“高大上”的殷桃也十分应景的“地气”了一回。剧中,殷桃和涂松岩饰演的田蓓蕾、郭一鸣这一对北漂夫妻是现实中众多流动人群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们在大城市奋斗打拼,有不错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升职、户口、房子、孩子这些北漂永恒的话题还是困扰着他们。虽然是首次出演这类家庭剧,但是在殷桃细腻演技以及用心的诠释下,田蓓蕾这个人物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认可好评。田蓓蕾在面对职场歧视时的不忿与无奈,让观众心疼中不禁感慨“职场如战场,步步皆惊心”;家庭中,丈夫面对美女上司诱惑,几度摇摆不定,夫妻关系岌岌可危;还有四位老人总是“好心办坏事”一样的帮倒忙,贝贝的教育问题等等让田蓓蕾这个“夹板”媳妇处处累心不已。正是这样“艰辛”北漂,让田蓓蕾在磨难中不断成长,而家庭中的种种矛盾也唯有爱才能平息。北漂的现实问题虽然还存在并将一直伴随,但是在风雨中经受住考验的田蓓蕾与郭一鸣明白,只有相互的理解与爱,才能收获最终的幸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8/n412663377.shtml report 3060 殷桃写真剧照全家福搜狐娱乐讯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殷桃、涂松岩、韩童生等实力演员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为儿孙当北漂》于昨晚正式收官。这部关注两代人北漂生活的电视
(责任编辑:潘珊) 原标题:《北漂》完美收官 殷桃涂松岩收获幸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