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妇产科》母亲节特辑 朱丹泪洒:为母则刚

来源:搜狐娱乐
爱的妇产科2母亲节海报
爱的妇产科2母亲节海报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精品周播栏目《爱的妇产科》第二季将于五月下旬全面回归电视荧屏,这部以医疗故事为题材的栏目在第一季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和观众口碑。而在第二季中“妇产科梦之队”再次集结,除了延续上一季具有人情味的医疗情节之外,在全新打造的第二季中,朱丹饰演的叶紫身份蜕变,将上演一场为人母的艰难的人生之旅。而母亲节的将至则引爆了演员们对于母亲的思念,纷纷泪洒片场,导演杨阳更是透露第二季会以母亲的视角着重讲述“为母则刚”的故事。

  全新回归朱丹大蜕变 泪洒感恩母亲陪伴

  在第二季中,朱丹饰演的叶紫成为了一名准妈妈,身份的褪变不仅让朱丹对于妇产科医生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她对于母亲有了多一份理解。在全新打造的第二季中,朱丹也为叶紫一角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力,而谈到改变的原因,朱丹一改以往的严肃认真的表情,转而成了一个温柔的小女人坦言都是母亲的力量:“这一季我设计了很多跟宝宝的对话,因为跟宝宝对话是会改变一个女人的状态,她会变得柔软。不管是多困难的事情发生的时候,都会跟宝宝说‘宝宝没事妈妈挺得住,一切都会过去的’,这是跟宝宝说也是再跟自己说”。

  戏内朱丹化身温柔母亲,戏外母亲也成为了朱丹的软肋。年幼时期朱丹的亲生父亲病逝,从此家庭条件每况愈下,但是贫困的生活却一直没有让朱丹的母亲放弃过,一个人独撑起家庭的负担。而正是从小看见母亲的辛酸,朱丹在演绎叶紫时,也加上了母亲对于自己影响:“小时候家里条件很苦,但是我妈妈一直都是很坚持,默默承受着并且还是会灿烂的微笑,这一点对我的影响特别大。所以你会看到这一季的叶紫会笑很多,就是各种状态的笑,不会有那种痛苦流涕的时候,就是哭的时候我也是在硬撑着。像昨天那场戏,也是笑着哭的,就是绝境里我依然要心存希望的那种感觉。”

  母亲节来临引爆思念 爱的力量穿插全篇

  母亲节的来临,也在《爱的妇产科》剧组引爆演员们对于母亲的思念,纷纷讲述了自己跟母亲之间的故事,杨祐宁表示自己拍戏结束就会抓紧时间回家和母亲团聚,孙坚则透露“母亲是我最大的财富”,而王笛早前饰演单亲妈妈的戏份也让她对于母爱感悟更深。正是因为“妇产科梦之队”对于母亲身份的深入理解,也让他们在第二季中找到了最适合的状态,同剧演员对戏的时候也比第一季更加默契和自然。剧组良好稳定的状态也让朱丹直言:“我觉得第二季一定会引爆的、会爆场的!因为在第一季我们都觉得无论是谁,每个人的个性都有欠缺的地方,但是在第二季中我们所有人都找到了自己的正确表达方式,我觉得大家一定会喜欢第二季胜过第一季!”

  除了演员们对于母亲角色的重新理解之外,导演杨阳在第二季中也加入了自己的特色。作为女性导演的杰出代表,导演杨阳通过自己的女性视角来解读妇产科发生的点点滴滴的医疗故事。在延续第一季节奏紧凑剧情紧张的同时,第二季中还着重突出了“爱的力量”,不管是朱丹为人母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还是仁雅医院发生的医疗案例,导演杨阳并不是一味的强调强情节给观众带来的视觉冲击,而是在人物和情感互动的处理上更加细腻和敏感,让信仰与爱的力量穿插其中的同时,也赋予了该剧非常多人情味。这样的处理方式也让朱丹坦言看到剧本后都有种放不下的感觉,更多精彩剧情就在五月下旬与观众们见面的《爱的妇产科》第二季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8/n412659770.shtml report 2115 爱的妇产科2母亲节海报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精品周播栏目《爱的妇产科》第二季将于五月下旬全面回归电视荧屏,这部以医疗故事为题材的栏目在第一季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和观众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