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董子健21岁角逐戛纳影帝 要真正进入爆发期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青春派》
电影《青春派》

电影《山河故人》
电影《山河故人》

董子健
董子健


  搜狐娱乐讯 2015年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开幕。今年将由两部华语片——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和侯孝贤执导的《聂隐娘》同时进入争夺金棕榈大奖之战。而两部电影的主演董子健、张震也双双入围戛纳影帝的角逐。

  据悉,戛纳向来宠爱年轻小伙,日本演员柳乐优弥14岁夺得影帝,哈维尔-多兰20岁时斩获最佳导演奖。此番21岁的董子健作为戛纳电影节华语电影最年轻的影帝竞逐者,也被各方看好,导演贾樟柯就盛赞他表演沉稳松弛,“是我看过不多见的,在镜头前非常自由、自在的演员,毫无拘束感,有与生俱来掩盖不住的潜质和天赋”。

  A

  他

  是中国首个90后最佳男主

  董子健也是块名副其实的小鲜肉。1993年出生于北京,是地地道道的90后。2012年还是高中生的他因主演刘杰执导的电影《青春派》,斩获次年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成为一名90后“影帝”,并获当年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提名。

  B

  他

  将和奥斯卡影帝斗演技

  据记者了解,这一次在影帝竞逐环节,21岁的董子健将与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德国影帝迈克尔•法斯宾德、法国影帝文森特•卡索、日本影帝浅野忠信以及张震等人展开竞逐。面对如此残酷之战,董子健就谦虚笑言:“没信心赢,能去参与、去学习就已经很开心了。”

  C

  他

  全程以英语演出《山河故人》

  贾樟柯的新片《山河故人》,其故事从1999年掠过2014年,然后抵达2025年,刻画了两男一女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史诗。片中董子健饰演7岁就移民到澳大利亚的不羁青年,全程以英语演出。据悉,选择这个角色颇费周折,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经纪公司为片方推荐了大量演员,但贾樟柯最终选定了董子健。

  谈及这次挑战,国际学校出身且有海外游学经验的董子健,演绎起来毫无压力,“英文演戏蛮爽的”。

  D

  他

  会在今年进入爆发期

  事实上,已经有人预计董子健今年会很红。除贾樟柯的《山河故人》,他还主演了改编自台湾作家藤井树作品《六弄咖啡馆》。片中与入围过金马影后的颜卓灵搭档,演一名地道的台湾男生。

  此外,还有他与孙红雷主演的小清新电影《少年班》将于6月上映,瞄准青春题材的《少年巴比伦》,则定于年底公映。路内的同名小说被誉为中国“成长小说”的经典之作,备受青少年读者喜欢与关注,拥有数十万忠实粉丝。据悉《少年巴比伦》影片忠实原著,剧本故事流畅,风格荒诞而幽默,又不失文艺氛围,充满少年的冲动和时代的压抑,仿佛一出时代与少年的青春挽歌。影片的主场景多在工厂、车间,加之与时代融合的故事,飞扬而充满反思的青春,被粉丝誉为“工厂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可以说,董子健今年开始要真正进入爆发期。

  E

  他

  有个名妈王京花

  董子健小小年纪就如此走红,通常被人诟病也是因为身后有个名妈推手王京花。

  王京花,也就是“花姐”,曾被誉为内地第一经纪人。

  1991年,内地差不多还没有流行歌坛的时候,王京花就是流行组合Brothers的推手了。后来,据说有80多位明星都出自或经过她手带出道或进入内地演艺圈,包括:陈道明夏雨、胡军、周韵、李冰冰范冰冰佟大为、郭晓冬、任泉、李小璐江一燕杨紫琼、关之琳、刘嘉玲、吴君如、袁咏仪、钟楚红、姜文、关锦鹏、刘伟强、张叔平等。

  因为这曾特殊的关系,董子健从小到大都一直跟许多大明星玩在一起,对娱乐圈很早就有认知。但是对随之而来也有关于他“富二代”、“拼娘”等身份的讨论,董子健坦言不介意被指“拼娘”,因为未来会有一部又一部的作品可以为自己正名。

  相关链接

  《聂隐娘》

  《聂隐娘》影片取材自唐代裴铏短篇小说集《传奇》,讲述聂隐娘幼时被一尼姑掳走,过了五年被送回,已是一名技艺高超的女刺客。一次她奉命刺杀刘昌裔却为对方气度折服转而投靠,后又化解精精儿、空空儿两次行刺,是名噪一时的传奇女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8/n412659611.shtml report 4250 电影《青春派》电影《山河故人》董子健搜狐娱乐讯2015年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开幕。今年将由两部华语片——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和侯孝贤执导的《聂隐娘》同时
(责任编辑:潘珊) 原标题:董子健21岁角逐戛纳影帝 要真正进入爆发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