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家有明星》邓丽君逝世20周年 歌迷开腔缅怀

来源:搜狐娱乐
BTV文艺《我家有明星》
BTV文艺《我家有明星》

  搜狐娱乐讯 今年恰逢邓丽君逝世20周年,BTV文艺《我家有明星》5月8日倾情奉献纪念邓丽君逝世20周年特别节目“邓丽君经典永流传”,特邀中国翻唱邓丽君第一人赵力、跟邓丽君有着诸多渊源的著名歌手胡月、新声代邓丽君模仿者陈佳,共同演绎邓丽君经典歌曲,讲述那些不为人知的人和事。

  赵力因何成为中国翻唱邓丽君第一人?

  您知道吗?80年代您所听到的大部分邓丽君歌曲都是由赵力演唱的。她有一张名为《邓丽君39首》的歌曲专辑,在当年销量达到上百万张。赵力爆料,80年代由于没有引进正版磁带,邓丽君歌曲只能通过海外翻录的途径过来,音质不好,磁带商也正是看准了这个商机开始在全国寻找最“邓丽君”的声音,而赵力就成为了当时的幸运儿。节目现场,赵力会推荐哪些您不太熟知的邓丽君歌曲?就在邓丽君逝世的前一晚,邓丽君又在梦里向赵力传递了怎样的信息?

  无缘谋面却渊源颇深 胡月带动邓丽君热

  胡月初入歌坛那会儿,也曾模仿过邓丽君,这点很少有人知道。邓丽君的胞弟邓长禧还曾听胡月唱邓丽君的歌曲后感动落泪,泣不成声。虽然没有见过邓丽君,胡月和邓丽君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06年,正是因为胡月的极力促成,很多观众朋友才能在官方媒体和电视荧屏上首次看到邓丽君的影像资料。2009年,胡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一次重要的、纪念邓丽君的演唱会,这也是国内第一次比较大规模的纪念邓丽君的活动。正是因为这次演唱会的成功举行,各种大型纪念邓丽君的活动才陆续展开。节目现场,更有邓丽君版的《黄土高坡》震撼来袭。

  有“小邓丽君”之称的陈佳这次也以推荐人的身份登上《我家有明星》的舞台,她和赵力这两代“小邓丽君”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陈佳又将爆料哪些有关邓丽君鲜为人知的趣事?BTV文艺《我家有明星》5月8日19:35播出,不见不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8/n412178420.shtml report 1416 BTV文艺《我家有明星》搜狐娱乐讯今年恰逢邓丽君逝世20周年,BTV文艺《我家有明星》5月8日倾情奉献纪念邓丽君逝世20周年特别节目“邓丽君经典永流传”,特邀中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