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 > 《超级演说家》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演”选手机智应对舞台意外 效果获鲁豫叫好

来源:搜狐娱乐
第三季《超级演说家》四位导师 


  搜狐娱乐讯 5月2日上周六晚21:10,第三季《超级演说家》进入海选第六场,紧张气氛只增不减。之前多次惨被拒绝的窦文涛导师本期成功翻身,不止收入两名演讲高手,还获得了一名女选手的真情“告白”。而本期节目也出现了“超演”有史以来的最大一次事故——由于现场电路问题舞台黑灯,但当时场上的选手苗霖却临危不乱,靠着出色的应变能力获得了四位导师的认可。

  “90后”对评书痴迷,苗霖为传统艺术痛哭

  在大部分眼中,“90后”是前卫叛逆的一代人,但苗霖却是一个“非典型的90后”,因为他痴迷的是很多人心中的老古董——评书。

  苗霖称自己从小就听评书入迷,但当他对家人表示自己想学评书时,却受到反对。不过最终他的妈妈还是为他找到评书大师刘延广,得以拜入大师门下。大师刘延广成为他的第一任师父。之后的十年间,苗霖一直在学习着一饰多角的评书艺术,而他穿插在演讲中的评书表演也令观众们眼前一亮。

  不过像苗霖这样的年轻人毕竟只是少数,传统艺术在现代生活中正在渐渐被倒逼、消逝。提到诸位年迈的评书艺术家们,苗霖不由眼含热泪。 “我不希望评书只陈列在博物馆!我不希望它只是一次性的消费!我…”正当他饱含深情,向观众抒发着自己的情感时,意外发生了:现场所有灯光突然熄灭,舞台陷入一片黑暗之中,他激昂的声音也戛然而止。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黑灯意外,所有人都惊呆了,当事故被处理好后,观众更惊奇的发现苗霖竟然开始痛哭。苗霖表示:“我哭并不是因为我的演讲被打断了,而是因为我想了很多,难道我讲传统艺术就要黑灯,这是天意吗?”苗霖出色的应变能力得到全场观众的喝彩,鲁豫更大喊:“牛!”一反以往端庄自持的形象。

  苗霖的演讲得到了四位导师推杆开门的最高认可,乐嘉的发言大概代表了所有导师的心声:“选你,第一在性格上我喜欢你,但更最要的是我非常尊重你对你所从事的实业的热爱。因为热爱,你将无往而不利!”

  苗霖师出名门,粉丝热议看点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导师和观众厚爱的苗霖堪称师出名门,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的他现师从国宝级评书大师单田芳先生。不过苗霖却没有在超演现场借助老师的名气为自己加分,但不少网友得知真相后却纷纷表示:“难怪小伙儿起范儿十足,原来竟有如此深厚的师承渊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7/n412584825.shtml report 1614 第三季《超级演说家》四位导师搜狐娱乐讯5月2日上周六晚21:10,第三季《超级演说家》进入海选第六场,紧张气氛只增不减。之前多次惨被拒绝的窦文涛导师本期成功翻身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超演”选手机智应对舞台意外 效果获鲁豫叫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