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波三折!刘强东状告博主侵权案或再延期

来源:搜狐娱乐
刘强东状告博主侵权案或再延期。 


  搜狐娱乐讯 据相关媒体消息称,刘强东控诉微博博主王伟侵犯名誉权一案,在经历4月初第一次开庭失败后,原定于5月8日的第二次开庭又以被告方提出管辖异议为由面临延期。

  背景:王伟微博上“揭露”刘强东章泽天恋情“黑幕”

  今年年初,一则关于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分手的八卦消息,曾在各大社交平台广泛传播。其中,微博博主王伟在其微博账号“王博士的精神家园”上连续发布数十条微博,针对刘强东和章泽天的恋情及分手事件进行了所谓“内幕披露”。

  王伟曾在微博中写道,刘强东和章泽天的恋情是在为京东上市造势。他还在微博揭露章泽天与刘强东分手,并索要分手费3000元。此外,他还提到章泽天的父亲章丽厚和因贪腐落马的南京前市委书记有关联。王伟的这些言论被各大媒体转载,一时成为热门话题。之后,刘强东和京东公司将王伟告上法院,要求王伟赔偿损失800万元,并道歉消除影响。同时,在南京的章丽厚也将王伟告上南京秦淮法院,要求对方赔偿损失200万元,并道歉消除影响。

  原告:京东受损远超千万 章丽厚身体堪忧

  近日,京东、刘强东以及章丽厚的法律代理人周俊武律师接受记者采访,第一次正面回应各种传言。

  周俊武律师首先向记者指出王伟的三大谣言,即“为上市炒作”、“天价分手费”、“章丽厚涉及落马南京书记案”。周律师表示“这三点是彻头彻尾的谣言,完全是无中生有。”

  至于王伟此前说自己并非原创而是转发评论,周律师表示,“大部分媒体引用的也都是他的微博。关于何为原创何为转发法律自有定义,不是靠狡辩或者文字游戏可以推脱的。”

  对于1000万元的赔偿数额,周律师表示,作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和知名的民营企业,京东公司和其创始人的形象受到国内外投资人、媒体、舆论的高度关注,一旦名誉受损,京东方面受到的损失将不可估量。“京东如今的市值高达400亿美元,想象一下,如果因为谣言导致股票跌一个点,那就是4亿美金啊。”但是,周律师也表示,“要钱并不是首要目的,毕竟我们不是在讨债。”据他透露,他们目前已经对赔偿金的用处有了一个初步的意向,最终所得到的赔偿金,将会捐给慈善机构。

  同时,周律师强调,自己一方愿意接受调解的前提是被告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错误并诚恳道歉。但他们目前还未接到王伟主动联系和道歉,甚至仍然用调侃的语气在微博发言。

  作为南京案的原告,周律师透露,章丽厚因谣言身心备受打击,“我在南京见过他,因为那些谣言,他失眠、血压低、不想吃饭、不想见人,各种病全来了。他是个商人,说他涉及贪腐官员,肯定影响极坏啊。他现在生意都放在一边了,完全不想出门。可以说他真被流言蜚语逼到了一个难以忍受的程度。”

  此外,周律师也驳斥了王伟方面的一些说法。“王伟一直说自己是平头百姓,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来博取同情。那是他混淆视听。如果他是受害者,谁是侵害者呢?”周律师表示,“他一直强调没有收到传票,可从一开始他就频频接受媒体采访,说到这个案情,而且还有代理律师出面,没收到传票怎么会做好这些准备?这个就是自相矛盾啊,他是想逃避。”

  被告:这是“无妄之灾”

  对于这场诉讼,王伟用“血口喷人”、“讹钱”以及“炒作”来形容。他说,“我觉得那是他们给我安插罪名,我是转发的。” “我感觉我这就是无妄之灾啊,把我卖了都不值这个钱。”

  对于法院传票问题,王伟表示自己如今刚刚收到南京法院方面的传票,但之前从来没有。然而,王伟虽然态度强硬,但也流露出希望和解的意愿,只是当被问及为何不联系原告商量和解事宜时,他解释到,“我没有对方联系方式,之前通过媒体传过话。”

  在采访中,王伟说自己找到了一个免费律师,但该律师却表示,自己虽然和王伟有一定私交,但作为正式的代理人,一样会收取费用,“只不过可能会按照朋友的价格来个优惠。”而王伟的代理律师不仅强调王伟发微博并没有主观恶意、并非谣言源头,还对1000万索赔金表示质疑,“这一千万怎么算的?网友可不可以评论名人,如果可以,难道普通老百姓评论八卦一下就要承担一千万的赔偿么?”

  新进展:第二次开庭或面临延期

  据悉,原定于5月8日的开庭将再次被延后。周律师提供了法院方面的回复,“被告方突然提出了管辖异议,目前法院已经受理。”在被告王伟一方看来,南京法院对于这起诉讼案并无管辖权。”而周律师解释道,“南京法院审理这起案子是根本没有问题的,这只不过是继之前他们说收不到传票之后的再一次恶意拖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6/n412484420.shtml report 2527 刘强东状告博主侵权案或再延期。搜狐娱乐讯据相关媒体消息称,刘强东控诉微博博主王伟侵犯名誉权一案,在经历4月初第一次开庭失败后,原定于5月8日的第二次开庭又以被告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