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木偶剧院演出推荐 > 中国木偶剧院精彩演出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杖头木偶剧《真假孙悟空》六一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木偶戏又称傀儡戏,是演员操纵木偶,配以对话、音乐、歌唱来表演故事的戏剧。中国的木偶戏始于商周时期,经历了数千年的发展,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是具有独特风格的民间艺术,更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

  依据木偶形体和操纵技术的不同,表演形式分为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杖头木偶和铁枝木偶等。

  成立于1955年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是中国传统杖头木偶创作和表演的集其大成者,吸收各地的风格,代表着中国木偶艺术的最高水平。公司承载着国家领导人的殷切希望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重任,学习吸收兄弟艺术门类的特点和精华,不断创新艺术风格,在木偶艺术传承及发扬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演出剧院】:国家大剧院

  《真假孙悟空》演出时间:5月30日 31日6月1日14:30 19:0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电话:010-66550000

  【演出剧场】: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胡桃夹子》演出时间:5月16日19:00;5月17日10:30 15:0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9号

  电话:64247084、64291675

  【演出剧院】:花乡大剧院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演出时间:6月1日10:40 14:00;6日2日10:40

  地址:地址:世界花卉大观园北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

  电话:010-010-87500840、64247084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6/n412477856.shtml report 1204 木偶戏又称傀儡戏,是演员操纵木偶,配以对话、音乐、歌唱来表演故事的戏剧。中国的木偶戏始于商周时期,经历了数千年的发展,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是具有独特风格的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