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世同堂》亲民票价回馈观众 明星阵容藏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为了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定于7月9日—7月12日在上海大剧院连演4场,此次上海站演出恰逢该剧200场纪念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主办方大景文化推出4场总计1000张80元公益票回馈观众,将于5月9日9:30至12:00在大剧院票务中心提前发售,凭本人身份证每人限购2张,先到先得,售完为止。剧院方根据公益票发售经验,特别提醒购票观众,提前选定购买日期,准确告知售票人员,并提前准备好现金,方便后面排队观众。

  除了亲民票价,“明星版阵容”也将随着演出临近逐步揭晓,意在给观众一个惊喜。

  亲民票价回馈观众 明星阵容暗藏惊喜

  这次的《四世同堂》200场纪念演出虽是明星版,却大打“亲民票价”,除了发售大量80元公益票,《四世同堂》的最高票价仅为500元,于5月10日起正式发售。相比以往明星版话剧通常出现的1280元甚至1680元的最高票价而言,这次的《四世同堂》绝对值回票价,很有可能一经开票就被抢购一空。

  除了票价,话剧《四世同堂》本身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这部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阅读的文学名著,是老舍先生的毕生至爱之作。问世60多年来,就已经两度被改编成电视剧,现在又经由田沁鑫之手 ,被改编成话剧亮相舞台,足以见其旷世经典之处。田沁鑫是业内的名著改编高手,此前就曾将萧红的《生死场》和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等名家名作成功搬上了舞台。而《四世同堂》在当年一经问世,就已成为“北京第一剧”,轰动了台北、香港、澳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两岸多地近40座城市,震撼了20余万名观众,至今为止演出了190多场几乎场场座无虚席。

  雷恪生、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陶虹、殷桃等无数位明星演员曾参演过话剧《四世同堂》,此次上海站纪念版的演出,主办方将会在之后逐一公布参演的明星阵容,相信在揭开小羊圈胡同里那十几户居民的“神秘面纱”时,观众一定会有所惊喜。

  不朽经典名家改编 以情动人新鲜幽默

  《四世同堂》的故事发生在一九三七年北平城里的一个小羊圈胡同,卢沟桥的一声炮响,拉开了中日全面战争的序幕,也彻底打乱了胡同里居民的平静生活。祁家是其中最本分平和的人家,面对变乱,家庭成员也凸现出迥异的派别立场。三孙瑞全离家抗日音信全无;次孙瑞丰在妻子的怂恿下在伪政府中谋到美差;长孙瑞宣是一位中学英文教师,他在“尽孝”与“尽忠”之间因不能两全而徘徊,挣扎着,同贤妻韵梅维持着一家老小生计。祁老爷子能否守住四世同堂的理想、能否过上八十大寿,成了他人生最后的悬念……

  当初将这部老舍先生最喜爱的作品改编成话剧,田沁鑫导演可谓是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光是80万字的小说改编成3小时的话剧台本,这个难度就可想而知,话剧最重要的是活人的表演,将人物注入情感和灵魂才是最考验导演功力的,田沁鑫凭的,是和老舍先生一样的,对北京的一份深厚感情,她在舞台上展现出一卷流动的人文画卷,让当下的观众,都能感受到那个时代老北京特有的胡同风情。除了以情动人,田沁鑫也令这部戏充满了“新鲜”,虽是旧时的故事,但是幽默又不失现代的语言风格,消除了跟现代观众的时代“时差”,又让传统的根脉随着剧情的起承转合深入人心。

  著名戏剧导演牟森将此剧比作“北平的挽歌”,老舍长女舒济看完此剧的评价是:“没想到话剧能把父亲的这部作品如此全面的呈现出来,尤其是把中国传统戏剧的写意手法非常巧妙地运用到剧中,效果非常好。我给这部话剧打90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6/n412469885.shtml report 2908 为了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定于7月9日—7月12日在上海大剧院连演4场,此次上海站演出恰逢该剧200场纪念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