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简介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龙虾》

来源:搜狐娱乐
《龙虾》
《龙虾》

《龙虾》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罕见的喜剧+科幻电影
《龙虾》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罕见的喜剧+科幻电影


  《龙虾》The Lobster

  卖点:剩男剩女是全球性话题

  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Yorgos Lanthimos

  编剧:艾锡米斯-费利珀 Efthymis Filippou

  欧格斯-兰斯莫斯 Yorgos Lanthimos

  主演:蕾切尔-薇姿Rachel Weisz

  蕾雅-赛杜Léa Seydoux

  柯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

  本-威士肖Ben Whishaw

  约翰-C-赖利John C. Reilly

  类型:喜剧/爱情/科幻

  出品国家/地区:希腊

  《龙虾》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罕见的喜剧+科幻电影,论娱乐性和观赏性,似乎超越一般的文艺竞赛片。本片的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出生于雅典,曾就读于当地的Stavrakos电影学院,是希腊著名的电影导演和戏剧导演,曾执导过电视广告、音乐,录影带、电影短片以及实验戏剧等。兰斯莫斯的知名度最近几年猛增,一部《狗牙》让他代表希腊参加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并夺得戛纳电影节“一种观点”单元最佳电影奖以及萨拉热窝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编剧作品《艾登堡》杀进了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在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兰斯莫斯带去了参赛作品《阿尔卑斯》,那并不是一部自然风光片或是冒险片,片名的实际意思是:一名护士,一名救护车司机,一名体操运动员和一名教练成立的一个“代替死亡”的公司,叫做“阿尔卑斯”。该片以独特的题材,很有噱头的故事,兼具说理和煽情的调性,假如火候得当,获得了当届威尼斯的金奥赛拉最佳编剧奖。

  《龙虾》是兰斯莫斯进入国际影坛视线之后,首次参加戛纳金棕榈的角逐。影片的故事设置在未来的反乌托邦社会中。这里的人都信奉一条真理,那就是单身有罪。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一群剩男剩女统统被关进城中的酒店,必须在45天之内找到结婚的对象,而这场“饥饿游戏”的失败者将变成一种动物被流放进森林。一个绝望的男人没有找到伴侣,逃到了森林里。在这个光棍横行的地方,他却找到了真爱。但命运似乎又要和他开一个大大的玩笑。该片明星云集,奥斯卡得主蕾切尔-薇姿除担任本片的女一号之外,还会亮相另一部竞赛片《年轻气盛》;性格喜剧明星约翰-C-赖利,也会同时出现在另一部竞赛片《故事的故事》中。此外,金棕榈大奖得主《阿黛尔的生活》里的“蓝头发”蕾雅-赛杜、《香水》《云图》的同志男星本-威士肖,以及柯林-法瑞尔,也将在本片中出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432873.shtml report 2056 《龙虾》《龙虾》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罕见的喜剧+科幻电影《龙虾》TheLobster卖点:剩男剩女是全球性话题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YorgosLanthimos编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