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简介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山河故人》

来源:搜狐娱乐
《山河故人》
《山河故人》


《山河故人》是贾樟柯第四次角逐金棕榈
《山河故人》是贾樟柯第四次角逐金棕榈


  《山河故人》Mountains May Depart

  卖点:小贾穿越到未来

  导演:贾樟柯Zhangke Jia

  编剧:贾樟柯 Zhangke Jia

  主演:赵涛Tao Zhao

  张艾嘉Sylvia Chang

  张译Yi Zhang

  董子健ZiJian Dong

  类型:剧情

  出品国家/地区:中国

  贾樟柯是中国大陆第六代导演中,最受国际性奖项认可的导演,曾以《三峡好人》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狮大奖。不过,小贾也是戛纳的青睐对象,曾以2002年的《任逍遥》、2008年的《二十四城记》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13年,他的《A Touch of Sin》在戛纳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山河故人》是小贾第四次角逐金棕榈。

  《山河故人》的时代背景是1999年。这一年秋天,在山西煤矿地区,一个小学女老师和一个煤矿工作者相爱了,但他们并没有走到一起,女教师嫁给了煤老板,矿工远走他乡。 时间流转到2014年,当年的矿工发现自己患上重病,带着妻儿回到故乡,女老师则已经和煤老板离婚,准备带着8岁的儿子移民到澳大利亚。最终,影片扑向了未来——2025年,女老师的儿子19岁了,住在澳大利亚海边的城市,他对母亲的印象已模糊。本片同样有着令人瞩目的演员阵容,小贾的御用女演员赵涛,将扮演女主角女老师。台湾才女导演张艾嘉、内地实力派男演员张译也倾力出演。扮演女主角儿子的董子健,是1993年出生的新人,2012年因出演刘杰导演的《青春派》而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成为90后“影帝”,他也因此片获得第50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提名。今年,他的新作有刘杰的艺术新片《贡山》、工夫影业的《少年班》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429771.shtml report 1767 《山河故人》《山河故人》是贾樟柯第四次角逐金棕榈《山河故人》MountainsMayDepart卖点:小贾穿越到未来导演:贾樟柯ZhangkeJia编剧:贾樟柯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