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简介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泽维尔-多兰

来源:搜狐娱乐
泽维尔-多兰
泽维尔-多兰


  泽维尔-多兰Xavier Dolan

  加拿大导演

  1989年出生的加拿大同志导演泽维尔-多兰,是电影界的奇才,是本届电影节最年轻的评委。去年,多兰还刚刚成为戛纳电影节历史上最年轻的竞赛片导演。早在2009年,刚满20岁的多兰就拍出了《我杀了我妈妈》,初试啼声便技惊四座,如实捕捉了惨绿少年处于青春期时无处可宣泄的巨大愤怒。影片在当年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单元,获得了剧作家和作曲家协会奖、国际艺术院线协会奖和年轻视野大奖。次年,他的《幻想之爱》杀入戛纳一种关注单元。2011年,他邀请法国美男梅尔维尔-普波主演《双面劳伦斯》,再次获得如潮的好评,赢得第65届戛纳电影节同志金棕榈奖。2013年,他的《汤姆的农场旅行》还曾杀入威尼斯竞赛单元。去年的《妈咪》是泽维尔-第一次正式进入主竞赛单元。影片充满了浓重的家庭生活气息,又深藏着少年的独特视角,最终斩获评审团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425781.shtml report 932 泽维尔-多兰泽维尔-多兰XavierDolan加拿大导演1989年出生的加拿大同志导演泽维尔-多兰,是电影界的奇才,是本届电影节最年轻的评委。去年,多兰还刚刚成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