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故乡的云》情景音乐会 曹阳倾情演绎影子舞

来源:搜狐娱乐
影子舞
影子舞

曹阳
曹阳


  近日,《故乡的云》百年留学史诗情景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圆满举办。青年舞者曹阳作为晚会的执行导演也倾情加盟此次音乐会。

  无声而有力,无面而有相,这是影子舞的魅力,也是造影的难点。艺术承载⽂化,在影文化与舞文化的交集中进步,既要归纳造影艺术的设计要素也要突破舞蹈文化的表现定律。

  曹阳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者,国家二级演员。她曾参加了《四季情韵》、《五洲风情》、《天边的祝福》、《梦中的故乡》等多部大型歌舞晚会并担任领舞。2013年匈牙利影子舞团Attraction的表演震撼全世界,也深深的印记在曹阳心中。同年她创作了全新的影子舞《成长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中首演成功,次年又编创了《少年的奇遇》、《奋斗》等作品也即将登陆北京舞蹈学院剧场。

  在《少年的奇遇》中,世界各个风情均有所融合,比如中国的荷花、轻舟,印度泰姬陵、法国埃菲尔铁塔、埃及沙漠中的骆驼等等场景。并且剧情中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变化,所以音乐旋律、节奏融合着人员配声,会给观众营造出电影的观感。我希望,作为人类通语的音乐、以及典型的视频和人物动作,能够让大家随所欲的游览一种梦中风情。它不可捉摸、却又源于心中执念。

  曹阳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令人温暖的微笑。她便是这样,在追寻“影子舞”梦想的道路上执着于进取、绽放着青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424894.shtml report 1451 影子舞曹阳近日,《故乡的云》百年留学史诗情景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圆满举办。青年舞者曹阳作为晚会的执行导演也倾情加盟此次音乐会。无声而有力,无面而有相,这是影子舞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