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大师课》林志炫曹格爆发争吵 韩磊打圆场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大师课》大跳广场舞
《音乐大师课》大跳广场舞

  搜狐娱乐讯 北京卫视的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中,韩磊、林志炫、曹格、杨钰莹都是节目组精挑细选出来的音乐老师,他们不仅在歌坛名声大,更关键的是都有着一颗爱学生的心。为了帮助孩子进步,老师们想出各种方式来教学,甚至因为严谨的态度,互相起了争执。在上周六的“经典地方歌曲”专场中,曹格、林志炫就因为学生教育的问题吵了起来,韩磊也对杨钰莹的教学提出质疑。而在教学过程中,4位老师可谓各出新花样,对学生的爱溢于言表。

  据悉,《音乐大师课》将从每周六晚调档至每周五21:10在北京卫视播出,因此下一期节目将于5月8日晚与观众见面。

  林志炫曹格爆发争吵

  韩磊打圆场有技巧

  上周的节目中,曹格的学生吴文瑄演唱的是台湾歌曲《外婆的澎湖湾》,曹格在编曲上做了比较大的修改,导致学生唱起来有些吃力,现场效果不太好。对此林志炫直白地对曹格进行了批评,他认为如果是自己教,会让孩子再多练习一段时间,而不是急于上台呈现。但也许是因为林志炫一句略带调侃的“非常佩服吴文瑄的勇气,曹老师把这首歌编成这样你还敢唱”,这番评论让曹格很不服气,与林志炫对呛:“对我来说小孩成长的过程跟他学习的东西是更重要,歌唱得好不好我其实不太在乎!心态调整好,才是我的好学生。”两位老师因为教育理念的差异,真的吵了起来,场面尴尬,杨钰莹也在一旁不知所措。

  这时还是经验老到的韩磊出来打了圆场:“这孩子本来声音就处于转声期,有点力不从心。我希望让大家再听一遍他更轻松的演唱。”吴文瑄重新再唱后,韩磊评价说:“他表演得很好,只是他的声音控制起来很难,因为在变声,有些部分不好掌握。至于整体的表演,你刚才说‘澎湖湾都在我的眼神里’,说得好,你已经做到了。”韩磊的评价,给林志炫和曹格各自一个台阶下,也算是当了一回“和事佬”。

  别人争吵时,韩磊当“和事佬”。但自己有不同意见,韩磊照样不留情面地表达出来。杨钰莹的学生邓子非演唱山东经典民歌《谁不说俺家乡好》之后,韩磊对杨钰莹的教学提出质疑,问其为何去掉歌曲中原有的打舌音“嘚呀呦”。韩磊认为,这首歌曲的精华就在“打舌”,用卷舌音连续发出感慨,“因为已经无法用普通的语言和文字来表达赞美自己家乡的情感”。杨钰莹则反驳称,之前的传统唱法确实很经典、很优秀,但她希望自己的学生用新一代人的情绪和方式唱出新版本。最后学生本身也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是真的不会发那个音,曹格出来解围:“‘嘚呀’这个一点都不难的,有空我过去教。就像我们骑马的时候,在内蒙,‘嘚’。”

  舒浩炀摇滚版《信天游》点燃全场

  四老师心痒齐开吼“西北风”

  上期节目中,杨钰莹的学生舒浩炀演唱了一首大气奔放的《信天游》,他小小的身体却唱出了大大的能量,完全释放开,充分享受舞台的同时,摇滚范儿的腔调也引燃了4位老师和现场观众的热情,到最后几乎是全场起立为他欢呼鼓掌。杨钰莹在台下完全是跳high了,她还上台和舒浩炀互动,忍不住主动亲他,大赞其是“百分之百小甜心”,更“女汉子”上身豪迈喊起信天游的副歌部分。之后,林志炫、曹格、韩磊3位男老师也“西北汉子”上身,用足全力尽情吼出,气氛热烈,尤其是韩磊用搞怪的方式压轴演唱,尽显“萌叔”本色,也堪称是4位老师当中的“捧场王”。

  舒浩炀把信天游唱出摇滚范,再加上他把现场气氛搞得很欢乐,韩磊笑说他是“人来疯”。“他这么一唱如果播出去很受欢迎,歌坛的西北风会再度刮过来。西北风刮了有十年,比沙尘暴要厉害得多。这样的表演我是第一次见,你让韩磊老师长见识了,你厉害。”曹格点评说:“我觉得每一个同学的能量,我们渐渐会看得越来越清楚,所以再往下继续留意《音乐大师课》的时候,你们就会看到更多,更厉害,更感动的音乐还有更棒的小朋友跟同学们。”

  四位老师教学太拼

  杨钰莹林志炫领跳广场舞

  4位老师的教学各有一套,上期节目中,他们更是拿出了各自的新花样。舒浩炀之所以能把《信天游》唱出黄土高坡上的感觉,全在于教学过程中,一向温婉的杨钰莹主动变身豪迈女汉子,她模拟陕北民歌的创作背景,和舒浩炀远距离“对喊”和拉歌,激发出了孩子内心中强大的能量。对于另一位内向害羞的学生邓子非,杨钰莹则想出了另外一招:带她去外面看大爷大妈跳广场舞,还让邓子非加入其中,拿着话筒高唱《荷塘月色》,帮助她克服舞台表演中的羞涩。

  而在节目现场,杨钰莹再次打破“玉女”形象,跳起广场舞!原来是邓子非的“告密”让班主任赵屹鸥邀请杨钰莹上台,而林志炫亦被“陷害”,台上的两人在《小苹果》的旋律下,跳得有模有样相当放松,更有现场观众上台示范动作,节目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韩磊的学生程晨唱了一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歌《人说山西风光好》。为了让学生投入更多的感情,韩磊在授课时用了一个特殊的方法。“上课那天正好她嗓子有问题,不能用太大的力,我就让她用朗诵的方式去找这首歌表达情感的感觉。”而程晨表现得果然很棒,韩磊赞美说:“声情并茂,比排练时候能量足多了。”杨钰莹大赞韩磊的教学方式:“我觉得韩老师太厉害了。他教学生有很多方式,教朱振铭跳舞,教程晨朗诵。”

  宫瑜聪(丫丫)选择演唱在海外最著名的中国民歌《茉莉花》,老师曹格不光为她特别设计编曲,更亲手编了一个花环,让丫丫戴着花环上台演出。曹格非常欣赏丫丫一颗热爱音乐的心,现场自曝要认丫丫当干女儿,“我又多了一个女儿也不错。”

  林志炫为了教他的学生孙睦涵如何掌握气息,在教学时不仅和学生练习吹羽毛,还不顾形象地示范“狗喘气”。林志炫自己也说:“其实我的个性相对来说拘谨一点,但为了他,所有事情我必须要示范,也许大家看到我以后会越来越放得开。”果然,林志炫为了学生可以直接抛开偶像包袱,在教徐小清的时候,和孩子开玩互动游戏,规则是谁输了就得模仿动物。输了的林老师于是模仿起猩猩吃饭。原来这里面还有一段故事,“我妹妹的小孩吃饭很慢,我就模仿猩猩吃饭给她看,告诉她猩猩吃饭就是这样难看。以后她就吃得很快了。”在徐小清表演时,林志炫被起哄,上台表演学猩猩,憨态可掬。而曹格看完“林版猩猩”,也要较劲,忍不住学起大猩猩从台下窜到台上。老师们一个个这么拼,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学生更快地进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393474.shtml report 3472 《音乐大师课》大跳广场舞搜狐娱乐讯北京卫视的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中,韩磊、林志炫、曹格、杨钰莹都是节目组精挑细选出来的音乐老师,他们不仅在歌坛名声大,更关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