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小帅:求排片并非撒娇,中国老年观众被忽略

来源:搜狐娱乐
王小帅导演(资料图)
王小帅导演(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小众也是众,现在的中老年观众被忽略了,你们看电影院里那些动作大片有哪些是给老人看的?大家都说90后,中老年观众呢?”5月4日下午,王小帅在新书发布会上,谈到《闯入者》票房失利原因时,这样表示。 他的下一部电影《土地》讲述的是坚守耕种的人。王小帅说,自己就是想反着走,但是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走下去了。

  前几天王小帅因为《闯入者》排片少,给观众写了一封公开信,由此引发一场“艺术片如何赚钱”的业内争议。王小帅澄清说,“要排片”并不是撒娇,“我父母的朋友们想去捧场都只能看夜场。其实我只是让想看《闯入者》的观众看得舒服点。”

  在随后的看片会上,王小帅呼吁大家带妈妈们去看片,因为过两天是母亲节。王小帅的母亲,也就是电影中邓老的人物原型,也出现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新书发布会上,著名学者戴锦华和独立策展人张献民也前来捧场,力挺王小帅。"我们一路孤独的走来,一路丧失、丢弃,还在尝试着记忆和讲述”,戴锦华说觉得这部碎片化方式呈现的回忆录,就好像第六代导演走过的路。而在王小帅的三部曲中,戴锦华说看到导演一直在尝试超越自己。

  对于电影的排片太少,戴锦华表示抗议,“以前是电影采购员左右中国电影发展,如今则是院线经理。”她强调,中国其实不缺懂得欣赏的观众,实际上很多所谓的小众电影都一票难求,“不是赶早场,就是查无此片或者少于三人不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375342.shtml report 1132 王小帅导演(资料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小众也是众,现在的中老年观众被忽略了,你们看电影院里那些动作大片有哪些是给老人看的?大家都说90后,中老年观众呢?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王小帅:求排片并非撒娇,中国老年观众被忽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