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第二季今晚开播 节目酷炫升级

来源:搜狐娱乐
曹云金、刘云天
曹云金、刘云天

  搜狐娱乐讯 2015年第二季度的综艺荧屏可谓明星集体满世界旅游,夫妻、情侣携手秀恩爱,在泛滥荧屏的各种户外真人秀中,《中国面孔》走起了“文化风”,从“一张中国脸”切入,为观众解读社会大百科。今晚(4月30日)第二季《中国面孔》将在山东卫视开播,依然是李咏幽默当家主持,“董小姐”董姝锦上添花,还是原来那个味儿,舞美和嘉宾阵容又胜一筹。

  去年,由山东卫视原创的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在收视和口碑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山东人祖先复原”“复原曹操面貌”、“炮制中国男女大众脸”等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第二季《中国面孔》隆重如期回归,与第一季相比,第二季《中国面孔》在节目形式、嘉宾阵容、舞台舞美、灯光音响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本季将以“人物”为切入点,以“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为主题,横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进行全范围的大讨论。

  阵容升级,蔡明、潘长江从春晚互掐到“面孔”!

  与第一季不同,第二季的《中国面孔》赛制由原来的两组答题嘉宾,升级到了三组。三组嘉宾同时展开对抗,共同答题,各组累计得分最高者获胜。除了李咏继续担纲主持人,“董小姐’董姝依然担任出题人。嘉宾阵容上也不容小觑,第一期中,节目组邀请到了春晚黄金组合、著名演员蔡明和潘长江,节目刚开始,这对春晚黄金组合就“掐”了起来,潘长江为组合起名“中国好男女”,并解释其组合名字清丽脱俗,站在一旁的蔡明只能“白眼”以对。虽然舞台上,“毒舌女王”蔡明对潘长江都是冷言冷语,但蔡明解释:“我们两人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潘长江也幽默补充道:“舞台下面,我们都是相互关心、相互爱护”。

  此外,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周恩来的演员刘劲,央视主持人、同样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邓颖超的演员黄薇也作为嘉宾参加答题,荧屏上是恩爱夫妻,节目中两人也是配合默契的好搭档,二人将各自扮演的角色联系在一起,为自己的组合命名为“来超”组合,连主持人李咏都调侃道:“节目里绝对不为难二位,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前告诉我,我要为人民服务。”引来全场一片笑声。

  演员刘亚津和央视主持人王小骞临时搭档,组成“千金”组合前来挑战。从第一期的阵容嘉宾来看,“春晚脸”和央视团集体加入“面孔协会”,前来挑战答题。

  舞美升级,德国设计师精心打造,中西合璧!

  在舞美设计上,第二季《中国面孔》也是全面酷炫升级,节目组专门请来了德国舞美设计师精心打造,舞美整体风格是一种环形景片的线条设计,糅合了中国的艺术体操概念与中国的建筑结构风格,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简约大方而又不失现代流行和时尚元素,并且在视觉上极具美感。连主持人李咏走上舞台时也手指舞美造型,惊叹感慨:“看咱们的节目,包您倍有面子!”

  据为《中国面孔》进行舞美设计的德国设计师雅可布介绍,在这次舞美设计之前,他们的团队就做了很多很多调研,寻找中国现代元素,比如建筑的结构风格,“我想要的风格是一种有机的,有规则的建筑风格,无论你是看西班牙的巴萨罗那,还是从美国看到的大部分建筑,他们都具有一定的结构特点,在中国亦是如此,在这种建筑风格上追求更加现代化,更时尚,并且简约实用,在视觉上也要有美感。”

  基于中国的面貌,在这次舞美和灯光设计上,德国舞美设计团队采用的不单单是具体的“中国脸”的展现,而是呈现整个中国的国家风貌。

  内容升级,以“人物”切入,揭晓“最美抗日女战士”身世

  第一季的《中国面孔》选择从“面孔”切入,曾复原过曹操相貌,也炮制过中国男女大众脸。第二季的《中国面孔》将以“人物”切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大讨论。

  你知道“国民辣妈”陶华碧研制的“老干妈”油辣椒的英文名字叫什么吗?在国外,“老干妈”油辣椒身价暴涨,还出现在了国外奢侈品购物网站,现场嘉宾更透露,“老干妈”是拍戏、出国必需品,人手必备。《林海雪原》的主角杨子荣最擅长的技能又是什么?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中国人、跳高运动员郑凤荣为何在比赛时另一只脚的鞋子脱落了?左宗棠鸡、李鸿章杂碎、曾国藩炒代蟹等菜名的由来又是怎么回事?一切答案都将在今晚的《中国面孔》中揭晓。

  在第一期《中国面孔》中,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主任郭星华教授和台湾资深媒体人、知名时事评论员兰萱女士将围绕题目,对每道题的背后故事进行解读。

  此外,被誉为“最美抗日女战士”成本华的身世也将在今晚揭晓。对于观众而言,成本华的生前遗像并不陌生。照片中,她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一脸自信,蔑视的笑容和身后日军阴险的笑容形成鲜明对比,在残暴的日军注视下,她表现得从容不迫,震撼人心,令人心生敬意。即便穿越几十年的岁月,她的笑容依然有种让人心动的力量。在第一节目中,郭星华将为观众解读照片由来以及成本华的身世秘密。届时,这位“最美抗日女战士”背后的故事将被一一揭晓,现场观众无不被这位平凡女人无所畏惧的爱国精神所感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30/n412185538.shtml report 2658 曹云金、刘云天搜狐娱乐讯2015年第二季度的综艺荧屏可谓明星集体满世界旅游,夫妻、情侣携手秀恩爱,在泛滥荧屏的各种户外真人秀中,《中国面孔》走起了“文化风”,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