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赤道》今日公映五大看点 五一档迎战《复联》

来源:搜狐视频


  搜狐娱乐讯 五一档唯一亚洲犯罪动作钜制《赤道》于今日(4月30日)全球同步公映,该片是金像奖金牌导演组合梁乐民、陆剑青继《寒战》后全新推出的“超硬派”冰火high片,集结了包括张学友张家辉张震、王学圻、余文乐、崔始源、池珍熙在内的“七雄”天王影帝级豪华阵容,中韩四地多方势力深陷核危机谜团,焦灼对峙中上演了一幕幕思维缜密、悬念迭起的烧脑动作大戏。在刚刚举行的《赤道》北京首映发布会上,有观众看后甚至惊呼“能让《复仇者联盟》退档的影片,太强了”,今年“五一”档的电影之战,“男性荷尔蒙大片”将接棒延烧,《赤道》或将继《速度与激情7》后接力票房传奇。

  看点一:七雄阵容,三“张”王牌,打造最强型男战队

  《赤道》作为香港警匪动作片的全面升级钜制,拥有空前豪华的演员阵容,不仅力邀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三“张”王牌鼎力加盟,同时“戏骨”王学圻也首次演绎港式警匪,余文乐、池珍熙和崔始源等中韩多国七大影帝级男神齐聚,雄性荷尔蒙爆棚,堪称“最强型男战队”。其中,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三张王牌”首次同台飚戏迎来终极绝杀,“歌神”张学友因《赤道》再战江湖,并蓄须演绎博学儒雅物理教授,成为近日话题焦点;被赞“香港之光”的张家辉七度称帝,连获金像奖影帝,金马奖影帝,亚太电影展影帝等荣誉,此次在片中饰演反恐精英,更打趣自曝演技有突破“角色太狠,只打女人”;而刚升级为奶爸的男神张震则是窃取超级武器的国际悍匪“赤道”。片中三位影帝巅峰对决,实现从“优质型男”到“赤道硬汉”的完美进阶,关系耐人寻味,心机角力不知是敌是友,势必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看点二:国际格局,两亿巨资,横扫全亚洲的野心

  影片耗资两亿元人民币打造一部最新犯罪力作,集合了悍匪飞车枪战,特警冲锋陷阵以及码头全阵容激战等最精彩画面,步步紧逼的火爆点,与超强悬念智斗环环相扣。同时,“赤道七雄”的硬汉之路一脉相承,西服笔挺帅气持枪,是继《无间道》,《寒战》后的“最强犯罪动作片”,片中所用武器已全面升级,搜集全球枪支型号甚至甄选外观大小,只为与角色身份背景相匹配,选用空包弹全真拍摄,在后期剪辑时导演甚至亲自审核枪声是否合格,堪称“业界良心”。影片曾远赴中韩多国取景拍摄,多方对峙跳脱港片氛围,国语、粤语、英语、韩语等多国语言贯穿,48小时拯救亚洲核危机。此外,电影全国公映时,硬盘拷贝多达八个标准版本,分别是3D国、粤语版本;2D国、粤语版本;3D全景深国、粤语版本;以及中国巨幕3D国语版、4D国语版等,史无前例堪称内地影市壮举。

  看点三:金像神话,《寒战》导演再推“冰火high片”

  电影《赤道》作为导演梁乐民、陆剑青继《寒战》之后的全新力作,从影片本身的格局上来说,电影不再局限于 “港内斗争”,而是将视野扩展到整个亚洲,以世界角度来重新审视香港及整个亚洲的安全问题。电影以国际悍匪“赤道”掀起亚洲最大核危机为切入点,动员整个亚洲的反恐力量,正邪较量一触即发,多国势力暗中博弈,格局更加宏大,题材上更具国际化视野。

  电影《寒战》曾于2012年在内地取得2.6亿元票房,并横扫香港电影金像奖9项大奖。梁乐民、陆剑青两位导演,曾坦言在《寒战》之后,他们想做出完全不同于以往港片的视野格局,因此在制作规模和主演阵容上都全面升级,想玩出与《寒战》不同的质感,“如果《寒战》是冰点的话,那么《赤道》就是沸点,从《寒战》到《赤道》,就是冰火两重天”。另外,两位导演还对片名作出了解释:“赤,也是大火的意思,所以赤道也是指片中一群高手能够承受非同一般的热度,以及炙热交锋的状态”,可见中国银幕最硬实力冰火high片即将来袭。

  看点四:悬念反转,中韩四地心机角力,警匪对峙悬念丛生

  除了影片的阵容和格局,悬念也将会是《赤道》的精彩看点之一。警匪片最突出的优势是文戏和武戏的完美融合,武戏保证刺激精彩,文戏则是剧情推理和反转。多方势力紧密围绕的神秘武器DC8终露真容,作为一部亚洲多阵营对峙的警匪动作大片,明争暗斗,亦敌亦友,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无从知晓。片中张学友、张家辉合力缉拿“赤道”,智斗环环相扣又暗藏玄机,影帝张家辉一句“我习惯怀疑每一个人”,超强解码“赤道七雄”实则各有嫌疑,剧情转折 “有内奸”,让原本清晰的故事脉络再现疑云。片中重型火爆的警匪激战已升级为超强悬疑智斗,肾上腺素狂飙让该片成为动作智斗的国际格局之作。除了各个阵营的“斗智斗勇”之外,影片还有另一个最大的悬念——“谁是最终的幕后主使”以及“究竟是谁抓住赤道”,将引领观众步步跟随。关于“赤道”的一切都是谜团,关于他的真实身份,关于他如何成为国际头号通缉犯,被全球通缉,又是为何盗走杀伤性核武器威胁整个亚洲的安危,都将会是贯穿整部电影的最大悬念。

  看点五:五一档期,最硬雄性荷尔蒙延续影市热浪

  对比即将在2015年五一档上映的众多电影,《赤道》是同档期内唯一的一部“超级硬派”犯罪动作大片。影片无论从制作规模,影片格局以及演员阵容方面都独占鳌头,一举冲破内地影市的青春困局,“男性荷尔蒙”将接棒延烧,《速度与激情7》后再现硬汉雄风。

  狂扫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导演组合梁乐民、陆剑青,因高品质警匪动作大片《寒战》的号召力,曾勇夺2.6亿票房,作为《寒战》的升级之作,《赤道》或更具票房号召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s://yule.sohu.com/20150430/n412174326.shtml report 4665 《赤道》4月30日上映【点击查看更多组图】搜狐娱乐讯五一档唯一亚洲犯罪动作钜制《赤道》于今日(4月30日)全球同步公映,该片是金像奖金牌导演组合梁乐民、陆剑青继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