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录片《大抗战》将播 抗战老兵忆抗日战争

来源:搜狐娱乐
纪录片《大抗战》开播启动仪式现场
纪录片《大抗战》开播启动仪式现场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月4日起,128集文献纪录片《大抗战》,将在广东卫视 、广西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推出。昨日,片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

  《大抗战》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第一部以真实的影像资料,全景式地系统反映中国抗日战争全过程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并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以国内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历史图片为基本素材,展现从“九一八”事变开始至日本投降为止的14年抗日战争历史。

  本片通过对战争的历史背景、中日双方的战略战术、经典战例、历史人物、重大事件进行详实叙述,着力展现全国各党派、各阶层和各少数民族,以及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等全体中华民族的抗日斗争;着力展现具有中国抗战特色的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两个战场的作用及相互配合;着力展现以军事斗争为主线,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抗战活动;着力展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特别是中国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以及主持正义的各国人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从而大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发布会上片方介绍,本片具有第一手资料和最权威的分析点评,采访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抗战老兵和抗战将领的后代等上百人,使本片增添了史实分量和分析力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30/n412162804.shtml report 1175 纪录片《大抗战》开播启动仪式现场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月4日起,128集文献纪录片《大抗战》,将在广东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纪录片《大抗战》将播 抗战老兵忆抗日战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