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佩斯父子携手“闹洞房” 新戏火热排练中

来源:搜狐娱乐
陈佩斯父子在排练场
陈佩斯父子在排练场

陈佩斯与陈大愚在《闹洞房》排练场
陈佩斯与陈大愚在《闹洞房》排练场

陈佩斯监制、大道文化新创喜剧《闹洞房》
陈佩斯监制、大道文化新创喜剧《闹洞房》


  陈佩斯监制、大道文化2015新创喜剧《闹洞房》将于5月15日在世纪剧院首演。目前,导演陈大愚携众位青年喜剧新势力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看着投入工作的陈大愚,陈佩斯调侃道:我都替他紧张,比我自己上台还紧张!

  陈大愚导戏有一套,陈佩斯:我替他紧张

  虽然是初出茅庐,并且兼任编剧跟导演,但陈大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投入到创作中的他自信满满。给演员讲戏、做示范、尝试新的调度、琢磨剧情,甚至谈起海报的设计、音乐的制作等等,陈大愚熟稔的不得了。大愚曾是大道喜剧院喜剧表演培训班第一期的毕业生,有两年多的小剧场表演经验,出演《阳台》、《托儿》、《老宅》等经典喜剧剧目的不同角色,获得观众好评。在前不久的《好大一个家》电视剧中,陈大愚也不失时机的全程跟组学习,担当导演助理、客串路人甲,只要能近距离学习喜剧导演技巧,他都虚心请教。

  演员们口中的陈大愚,并不只是他们的同龄人,更是他们别有趣味的导演。平日里排练除了走戏外,导演还亲自带着演员们锻炼身体。喜剧演出往往多大动作、大走位,体能消耗很大。若是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可能一部戏都撑不下来,这跟陈大愚饰演过很多喜剧角色、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有关。相对于陈大愚的自信淡定,反倒是退居二线的监制老爸陈佩斯替他捏一把汗。排练现场的陈大愚有条不紊的与演员排戏,亲自督战的陈佩斯在一旁投入的看着,时而乐的直拍大腿,时而严肃的面无表情。陈佩斯依旧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小的失误或不足,以他一贯严格的创作态度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剧组的每一个年轻人。

  《闹洞房》 :用喜剧之眼关注裸婚现实

  大道喜剧院坚持一贯的喜剧创作方法,注重剧情结构,围绕着认真讲故事、认真找人物、寻找喜剧最结实的发力点。因此,他们的喜剧作品“保质期”很长,曾有人毫不吝啬的称赞:“大道出品,必属精品”。如今的新创剧目、关注当下裸婚现实的喜剧《闹洞房》也不例外。虽然整部戏里导演、演员都是清一色的八五后,但他们严谨的创作态度却不容小觑。在这部喜剧中,看不到演员卖弄丑态,听不到熟悉的网络段子,也没有夸张恶搞等另类趣味。你只要中规中矩的看着,便能被剧情本身、被台上认真的演员带进喜剧的情境中。同时,该剧关注裸婚现实,用一种善意的调侃成全了物质压迫下年轻人之间宝贵的真情,漫画式的展现了年轻一代与传统观念之间的斗智斗勇。《闹洞房》立正年轻人的爱情态度,不是理想主义式的浪漫情调,也没有痛苦挣扎的伤痕情结。《闹洞房》平衡着物质与精神、梦想与生活、爱与现实,贴近生活之中最寻常的你、我、他。无论你是否经历过裸婚,或者根本不必经历裸婚,你也总会被剧中最贴近你心声的地方打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9/n412105571.shtml report 2425 陈佩斯父子在排练场陈佩斯与陈大愚在《闹洞房》排练场陈佩斯监制、大道文化新创喜剧《闹洞房》陈佩斯监制、大道文化2015新创喜剧《闹洞房》将于5月15日在世纪剧院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