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木偶剧院演出推荐 > 中国木偶剧院精彩演出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木偶剧院爱心铸成智障孩子们的“成长梦”

来源:搜狐娱乐

  成立于1990年的北京海淀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从春节后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老师。“小桃花”“蜜蜂王子”“狗尾巴草”等舞台上的卡通形象来到孩子们身边,和他们一起跳、一起唱、一起表演。教室里的小舞台充满希望和快乐,这些智障孩子们的“成长梦”被爱心点亮。

  孩子们能唱、能跳、能集体表演,小小童星长大了。

  本着让孩子们康复为基础,适应为目标的原则,中国木偶剧院和北京海淀培智学校共同举办“艺术铸就成长梦”的系列公益康复活动,义务进行教学和培训。先后有12位表演经验丰富的演员作为老师、用时32个课时对培智学校的19个班级进行康复辅导,把大型音乐剧《桃花仙子》改变成19个教学片断,对孩子们进行舞蹈、形体、语言、表演方面的系统培训。通过历时5个月的持续培训,孩子们的注意力更集中了、举手投足更专业了、小脸上的笑容更多了。

  这些孩子们为了学习表演,付出了正常孩子不可想象的努力,没有得到像当下各类选秀节目的掌声和鲜花,更没有成为公众关注的对象,也没有宏大的目标和愿景,但在学校老师和中国木偶剧院演员们的眼中,他们一样是小小童星。

  孩子们5月1日要走进民族文化宫,小小童星体验生活了。

  孩子们会表演了,孩子们还要走进更高的艺术殿堂观看演出了。5月1日,位于长安街的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将迎来海淀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他们和到场的其他观众一样,安静的坐在观众席,欣赏舞台上精彩的表演;看小孔子和小伙伴们的成长故事;看母亲颜征在的敦敦教导;看烈马、战车和多媒体射箭场景的震撼。虽然本场演出主办方推出了180元6折,280元5折的优惠政策。但到场孩子们的演出票全部由中国木偶剧院免费提供,目前演出票已经发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5月23日孩子们登上中国木偶剧院大舞台,小小童星圆梦了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自信,中国木偶剧院和培智学校再度合作,免费提供场地,共同举办“培智学校迎六一汇报表演”活动,届时孩子们将身着“小桃花”“蜜蜂王子”的服装,在大众、家长和老师面前,在中国木偶剧院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演绎一个又一个舞台形象。虽然孩子们在舞台上可能不完美、表演不专业,但这个时刻一定会深深的印在他们的脑海,陪伴和影响一生,他们的欢声笑语一定会在剧场内外绽放。

  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小小童星“成长梦”更加辉煌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木偶剧院和北京海淀培智学校共同倡议:从现在开始,全社会一起,从点滴做起,为这些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成就他们更多的梦想,为他们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9/n412104845.shtml report 1240 成立于1990年的北京海淀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从春节后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老师。“小桃花”“蜜蜂王子”“狗尾巴草”等舞台上的卡通形象来到孩子们身边,和他们一起跳、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