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戒》59岁摄影师去世 曾获奥斯卡最佳摄影

来源:搜狐娱乐
《魔戒》摄影师安德鲁莱斯涅(资料图)


  时光网4月28日报道 好莱坞著名摄影师安德鲁·莱斯涅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59岁。莱斯涅曾担任《魔戒》《霍比特人》三部曲的摄影师和摄影指导,2002年凭《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获得第74届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安德鲁·莱斯涅1956年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1978年初入电影摄影行业。从影近40年来,他为彼得·杰克逊、乔治·米勒等多位名导担任摄影,2014年罗素·克劳的导演处女作《占水师》也由他掌镜。莱斯涅是彼得·杰克逊的御用摄影师,除了史诗级的《魔戒》和《霍比特人》三部曲外,两人还合作过《金刚》和《可爱的骨头》。

  安德鲁·莱斯涅与华语电影也有着不解之缘,他在1993年参与了由罗卓瑶执导、方令正编剧的《诱僧》,与香港金牌摄影师黄岳泰(微博)一同为该片摄影加持,并获得1994年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

  莱斯涅去世后,罗素·克劳和企业家哈利·诺尔斯以及《魔戒》迷纷纷表示了哀悼。克劳在Twitter上表示莱斯涅的死讯令人震惊,并称他为光影之王。诺尔斯也写道:“在《魔戒》剧组的14天里,莱斯涅总是以微笑示人,他和彼得·杰克逊总是在摄影机后偷笑,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淘气的电影大师。”彼得·杰克逊尚未发表个人声明,但是由他创建的维塔工作室则表达了对安德鲁·莱斯涅离世的哀悼。

  安德鲁·莱斯涅重要摄影作品:(按时间顺序)

  《占水师》(2014)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2014)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2013)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2012)

  《猩球崛起》(2011)

  《最后的风之子》(2010)

  《可爱的骨头》(2009)

  《我是传奇》(2007)

  《金刚》(2005)

  《魔戒三部曲:国王归来》(2003)

  《魔戒二部曲:双塔奇兵》(2002)

  《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2001)

  《小猪进城》(1998)

  《诱僧》(1993)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9/n412091090.shtml report 1462 《魔戒》摄影师安德鲁莱斯涅(资料图)时光网4月28日报道好莱坞著名摄影师安德鲁·莱斯涅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59岁。莱斯涅曾担任《魔戒》《霍比特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魔戒》59岁摄影师去世 曾获奥斯卡最佳摄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