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念念》张孝全:观众总是记住我的同志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张孝全做客搜狐视频人文 影展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李新/视频)张艾嘉执导的新片《念念》将于4月30日全国公映,近日搜狐娱乐专访主演张孝全。

  电影中,张孝全是一个眼睛受损的拳击手,因为童年失去父亲,长大之后一直有心结。电影外,张孝全就是那个迷人的张孝全,在一拨台湾文艺片的拥趸心中颇有地位,因为什么?神秘和性感,以及他出演的一些让人纠结的同志角色。

  不过张孝全并不是很喜欢被定义为“同志专业户”,尽管他说看电影全凭主观,观众想法他没办法控制。但是他也说,自己是一个矛盾的执着的倔强的人,“常常会因为某些事情的执着或倔强,要自己刻意不看见一些事情。”

  搜狐娱乐:你之前说,阿翔这个角色跟你是比较像的。算是你拍电影以来,跟你最像的角色吗?

  张孝全:我觉得其实是的。电影里阿翔碰到的一些心理状态,在生活中我也会碰到。我本身是个矛盾的人,也是个很执着,很倔强的人。我常常会因为某些事情的执着或倔强,要自己刻意不看见一些事情。

  搜狐娱乐:逃避吗?

  张孝全:有可能是逃避,有可能是执着。因为这个东西跟我的执着有抵触,所以我不要看见这些东西。这样就产生了一些矛盾。

  搜狐娱乐:你会在哪些方面有矛盾呢?

  张孝全: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想法单一的人。但是我没有办法。我也不是那种事情还没有发生之前,就决定要怎么样的人。所以我必须要经过混乱,才会看见答案。

  搜狐娱乐:这次合作的张艾嘉导演,她在拍戏中是不是也体现了女性的细腻温柔一面?

  张孝全:张姐对于电影中的情感部分,她是很细腻的。但我们实际拍摄的时候,她并不会告诉演员,我们应该要怎么做。她反而是通过不断地聊天,聊角色,聊我们自己,聊她,要我们自己去探索角色。当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张姐会适时站出来安抚我们,然后告诉我们其实你还有很多的选择。跟张姐合作,我的感觉是,张姐陪着我,我又一次成长了,某方面像大人了。

  搜狐娱乐:这个电影的名字叫《念念》 ,你自己会念念的是哪些东西呢?

  张孝全:我念念的应该是人。我的外公,我的奶奶。他们已经离开了。

  搜狐娱乐:发布会上有人说,如果文艺青年不喜欢《念念》,那他就不是文艺青年。感觉电影类型被固定了。

  张孝全:其实我没有特别在意电影是什么类型,主要还是故事跟角色吧,对我来说是这样。

  搜狐娱乐:你不会看电影角色类型是否跟你本人形象是否冲突?比如说有人会因为你演了很多同志角色把你局限在角色里面。

  张孝全:不会。看电影这件事其实很主观的。而且这些印象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并不会想要去控制这些我不能控制的事情。所以大家觉得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9/n412089721.shtml report 1950 张孝全做客搜狐视频人文影展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李新/视频)张艾嘉执导的新片《念念》将于4月30日全国公映,近日搜狐娱乐专访主演张孝全。电影中,张孝全是一个眼睛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专访《念念》张孝全:观众总是记住我的同志角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