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包青天战场杀敌遭吐槽 导演:网友不懂历史

来源:搜狐娱乐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拯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铁山 


  搜狐娱乐讯 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组正在山东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神探包青天》中的截图,画面中,由张子健饰演的包青天手握利刀亲自上阵,冲锋陷阵奋勇杀敌,最后成功击退敌军。该组截图引发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惊呆了:包拯居然也会武功了!对此,身为该剧导演的钱雁秋作出回应:发出这种言论的人,只能说明对中国历史空白到0的程度。

  钱雁秋表示:“历朝历代的统军元帅,很多都是文官来做,唐朝的狄仁杰、姚崇、宋璟都做过大元帅。就拿宋朝来说吧,与包拯同时代的范仲淹、韩琦都做过对西夏作战的主帅,身先士卒,深得众军爱戴。法医鼻祖宋慈多次带兵深入虎穴,击破叛党,以少胜多,传为佳话。这几位都是大家最熟悉的大文人,挥舞刀剑带兵打仗有什么新鲜?”同时,对于网络吐槽声音他表示非常气愤,“真不知道发帖子的人有多无知,连这种最基本的历史常识都需要普及,真是没有底线。无知也就罢了,偏偏还要装做有知,不管自己懂不懂都要贬损别人,这就不仅仅无知,是无耻了。”

  钱雁秋还表示:“包拯在宋朝历史上并不是个大官,他最厉害的是任枢密副使期间手下出了两位宰相,王安石和司马光。这些发帖的人对包拯的了解是从三侠五义来的,其实那是说书人编的,并不符合史实。”

  就很多人的吐槽言论,也有网友通过考证历史,为导演鸣不平:古时文人有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其中的射、御即是骑射技术。包拯出身世家,怎么可能不会六艺?

  剧中的服饰曾一度成为网友调侃的对象,如包铁山和展昆仑的“铁锅帽”,特别是展昭的“歪球球帽”装扮,有人说怎么看怎么像武松。对此剧方回应:“武松和展昭都是北宋武人,该剧改编自评书小说《三侠五义》,剧中的形象包装正是根据该画本的形象来设计服装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8/n412054223.shtml report 1643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饰包拯《神探包青天》张子健饰包铁山 搜狐娱乐讯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组正在山东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神探包青天》中的截图,画面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