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无声处>登央视 高满堂阎建钢胡军解密国安

来源:搜狐娱乐
《于无声处》炫酷海报
《于无声处》炫酷海报

  搜狐娱乐讯 今日,由中天龙文化传媒、江苏广电幸福蓝海联合出品,编剧高满堂、导演阎建钢、总制片人隆晓辉强强联手,胡军、左小青、赵立新等领衔主演,历时五年打造的新视角国安反谍大戏《于无声处》,将于央视一套黄金强档神秘来袭。该剧首曝7分钟片花,以中国的核潜艇、航母研发为背景,用三十年的时间跨度,将两个国家的较量放在一个家庭、两代人的故事中,在多个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展现人物的爱恨纠葛,命运、选择和迥异人生,悬念、对抗与情感、人性,以新题材、新类型、新人物的“绝对原创”,致力于弥补国内国安反谍剧的空白,开创新河。

  新亮点之双王牌首合体:

  高满堂 阎建钢 双咖玩转新类型

  作为编剧界的标杆,高满堂以表达生活气息,细致拿捏人物见长。此次操刀《于无声处》,首度挑战国安反谍题材,让不少人深感意外。对此,高满堂表示:“除了国安题材充满了悬念、智慧,最打动和吸引我的却是总制片人隆晓辉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它的故事核有无限裂变的可能性,这种吸引力超过了我对陌生类型的担忧。而且对我而言,越是陌生的题材领域,我越是有挑战的冲动,把自己的想法与新的领域融会贯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为此,资深编剧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疯狂补课,接棒新题材,更进行了自己的深加工。“人物立得住,剧才有灵魂;一般来说谍战剧中的人物容易被淹没在大量的情节中”,高满堂决定做一次全新的尝试:“先立人物,侧重生活、情感,讲述改革开放的大时代中,一个在特殊战线上、有着特殊身份的小人物,他的缺点、情感,而我们与他共成长、共命运。”

  同样作为业内排头兵的导演阎建钢表示,《于无声处》放到整个行业来讲都是陌生的新类型,最初也让他很犹豫,“与高老师的合作肯定是吸引力,多年以来一直希望一起合作。但我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契机,没想到我和他都接了这样的新东西,但我们同时愿意接了,这也能说明问题。”他表示单纯题材的创新并不足以让自己下决心挑战:“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国安是这样的,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当代的谍战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我觉得这里面有戏,因为这是很不一样的内容,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吸引我的不是这个题材,完全是因为这个故事。而面对新的题材,自然会希望有不一样的表达。”

  新亮点之正剧也搞笑

  从头笑到尾 零代沟围观

  “正剧”虽好却有可能被标签化而吓退部分年轻观众,《于无声处》选取国安反谍大题材,论出身与情感表达自然是一部品质过硬的正剧,不过,总制片人隆晓辉表示并不担心年轻人不爱看:“其实‘正剧’变成了一个符号,很多时候被认为会是‘唱高调’。但这部剧会非常好玩,参与创作的工作人员中很多都是80末、90后,最后都觉得是从头笑到尾。”他表示一直在考虑国安题材怎样才能让更多的观众愿意接受,“以往的谍战剧离我们都很远,我希望用这部剧把这个距离拉近。所以我们将谍战的背景放在熟悉的生活环境中,工厂车间甚至是家庭中,看我们身边的一个普通人如何保卫国家安全,真正做到落地、接地气。”其实,《于无声处》更是一部可以动员全家一起看的“零代沟”剧,看爸妈年轻时的故事,跟小伙伴致青春,与理想和信仰共同激荡。隆晓辉表示:“剧中横跨三十年,是现在年轻人父辈当年的记忆,而青葱的岁月痕迹又是我们每一代都能切实感受的,一辈子,转眼一生,我们也在致青春。”

  剧中两个男人互相飙戏:呆萌北方大汉和精明上海小男人,两人的不对付正是其中最精彩的看点之一,互爱互掐让剧情笑点频频。胡军饰演的国安侦察员马东,因任务需要以保卫科干事的身份潜伏在202厂,必须低调不露声色,伺机而动;赵立新饰演的助理工程师陈其乾则是一心想爬到高处的上海小男人,喜欢福尔摩斯,爱炫爱比,两个人互相扶植却又为同一个女人明争暗斗。据了解,演员形象和演技的突破也将增加该剧的看点指数,胡军此次塑造的国安侦查员与他以往惯常的硬汉形象相比,有着极大的不一样。导演透露:“胡军在生活中非常有亲和力,爱开玩笑,很萌。马东这个角色就是这样,很贫很可爱,观众会看到很不一样的胡军。”而同时,导演也大赞赵立新,并称“陈其乾”一角将是赵立新演技的再次大爆发:“陈其乾这个人物非常饱满有戏,多面、复杂、挣扎,经历质的转变,是真正的两世人生,赵立新这次的演绎也让我很惊喜。”

  亮点之情绪混搭:

  烧脑配虐心 安静地讲不安静的故事

  “国安反谍”的神秘气质+纠葛两代的最虐情感,一起案件让几个年轻人的情感、事业、家庭不再仅仅与个人相关。编剧高满堂表示《于无声处》的特色就在于反谍情节与人物命运、生活,情感、情绪相关联,“不是只强调剧情,更不会故弄玄虚,这会是一种阴谋、较量中自然产生的内在张力和心理悬念。”国家核心机密,隐藏不见的敌人,身边潜藏着的敌对力量和一步步显露的惊天阴谋,暗潮汹涌的案件线索贯穿其中,悬念烧脑。

  而同时,人物在大背景下在成长、选择、转变,一个国安有口难言、孤独潜藏的苦闷;一个工程精英在欲望与情感间的撕裂;一个女人在两个男人间的选择周旋,正如主题曲《转眼一生,转身一世》所表达的感叹和惆怅。一部剧承载三十年,除了跨越时代的质感,还有满满的对人生、对情感的体悟,以马东、冯书雅、陈其乾三个人物为主的饱满情感线,让案件的推进更有生活、有情怀、有血有肉。

  据制片方介绍,《于无声处》正是在紧张的案件链条下讲述坎坷纠结的情感,情绪搭配和调节既勾起观众对反谍案件的兴趣,同时塑造人物去讲故事,去表达情感,让大家看到真正的国安,剧中主人公的故事把国安拉到观众身边,神秘的事物需要不神秘的表达,贴近生活同样可以诠释反谍风云。

  亮点之解密生活:

  最熟悉的陌生感 你不了解的你的生活

  《于无声处》讲述的是近在身边的反谍故事,呈现在身边的国安形象,更有国安、特工不被熟悉的真实生活状态,导演解读称,“间谍、特工、国安,他们的真实生活和状态跟我们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其实最不像间谍的可能就是间谍,看起来像间谍反而没办法隐蔽在深处了。于无声处式的潜伏,才是真正的、最真实的较量,不显山不露水,无声战线,人人都可能是国安。”

  总制片人隆晓辉则表示,这部剧本身就是对“于无声处”这个剧名最好的解释,“国安必须像礁石一样沉到水底,去等待,于无声处是国安的状态,也是一种气质。”同时,他认为《于无声处》给出了一种现实的关联性,解密国安的生存状态,也带给观众更多审视自我的机会,“国安、特工离我们并不远,间谍威胁可能就在我们身边,所以反间谍国安人员也在观众的身边。但他们究竟什么样,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部剧会在讲述中给出一种答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8/n412048563.shtml report 3471 《于无声处》炫酷海报搜狐娱乐讯今日,由中天龙文化传媒、江苏广电幸福蓝海联合出品,编剧高满堂、导演阎建钢、总制片人隆晓辉强强联手,胡军、左小青、赵立新等领衔主演,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