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妈猫爸》开展亲子训练营 倡导育儿新理念

来源:搜狐娱乐
亲子训练营
亲子训练营

  搜狐娱乐讯 由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郭凯敏、崔新琴等联袂出演的史上最强明星阵容暖心亲子大剧《虎妈猫爸》即将于5月3日登陆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该剧聚焦“幼升小择校”“隔代教育”等社会热点,以鲜活、生动的细节,展现了“虎妈”“猫爸”等各个家庭成员之间教育理念的差异,观点碰撞爆发冲突,从而引起社会关注和反思。

  针对该剧中涉及的亲子教育问题,近日,天津卫视《虎妈猫爸》走进南开区金色未来幼儿园、天津大学幼儿园等天津各大幼儿园携手天津妈妈网开展“暖心亲子训练营”系列活动,邀请天津市知名育儿专家与幼儿家长零距离交流,面向数千组家庭分享戏里戏外的“育儿经”,倡导育儿新理念并和近万名幼儿家长共宣“暖心亲子誓言”。在剧集开播期间还将与天津妈妈网共同征集“最美辣妈”以及“虎妈育儿辩论赛”等内容,全方位开启暖心亲子之旅。

  零距离分享戏里戏外“育儿经”

  在天津卫视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赵薇饰演的“虎妈”和佟大为饰演的“猫爸” 原本是一对幸福小夫妻,但随着孩子年至学龄,择校和教育问题浮出水面,两人因教育观分歧出现争执。“虎妈”赵薇提倡“精英式教育”,她坚信“无奋斗不人生,现在轻松,就等于将来后悔”;而“猫爸”佟大为则秉持“快乐教育”的理念,在他看来“现在不快乐,就等于没有快乐”。两人的分歧成了家庭教育观斗争的导火索,爷爷、奶奶等家庭成员也卷入这场“教育风暴”。幼儿的教育问题已成为许多中国式“3+2+1”家庭无法回避的现实,针对《虎妈猫爸》中涉及的亲子教育问题,天津卫视走进百所幼儿园开展“暖心亲子季”。

  活动现场早教专家苏彤为促进亲子关系给予专业性意见,与幼儿家长零距离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处理新环境下的“亲子关系”,专家表示“电视剧《虎妈猫爸》集合了很多年轻父母在教育孩子问题上遇到的案例,许多家长能够在‘虎妈’和‘猫爸’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有的情节会令我们在感同身受的同时加以反思,促使一些家长在幼儿教育方面去摸索正确的途径和方法。”

  倡导育儿新理念共宣“暖心亲子誓言”

  电视剧《虎妈猫爸》不仅关注了孩子的成长问题,更是直面“6+1家庭”的现实,集中诠释了三代人的观点碰撞,各种矛盾、冲突激化爆发。“6+1家庭”格局就是四个老人,两个父母,一个孩子,这已经是中国当代家庭的普遍格局,由此引发出“隔辈带孩子”的难题,也透析了中国传统教育的两种教育方式,一种是“宠”,宠的肆无忌惮;一种则是“管”,管得缺乏自信。

  活动现场火爆,200多组家庭参与到亲子游戏活动,在游戏中考验孩子与父母的默契,并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比赛的乐趣。此次,天津卫视《虎妈猫爸》“暖心亲子季”深入幼儿园,搭建起孩子、家长、教育专家三方之间沟通和互动的桥梁,倡导育儿新理念,和家长共同宣读“放下强势、用心聆听;不做虎妈、不做猫爸,与孩子做知心朋友。”的“暖心亲子誓言”。

  不少参与其中的家长表示“以前总是说要教育孩子,但是具体怎么教育我们真的不太懂,也不太认同家里老人家的一些方式方法,这次来参加活动,不单从这个电视剧里看到了自己教育小孩儿也会犯的错误,通过专家老师的分析受益不少,平时真的没有这样的机会和专家交流、咨询,刚才的‘心里话’和‘宣誓’环节,很让人感动,今天来对了。”

  据悉,天津卫视此次的“暖心亲子季”将持续进行到《虎妈猫爸》播出结束,期间将走进各大幼儿园,真正做到让专家和家长“零距离”的交流、分享戏里戏外的“育儿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8/n412002963.shtml report 2312 亲子训练营搜狐娱乐讯由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郭凯敏、崔新琴等联袂出演的史上最强明星阵容暖心亲子大剧《虎妈猫爸》即将于5月3日登陆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