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速7>破20亿超<变4> 中国取代北美成其最大票仓

来源:搜狐娱乐
截止4月27日,《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上映16天,累计票房20.37亿。
截止4月27日,《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上映16天,累计票房20.37亿。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截止4月27日,《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上映16天,累计票房20.37亿,超过《变形金刚4》的19.81亿,成为内地票房新冠军。加上《阿凡达》(13.79亿),票房榜前三被进口片包揽。国产片《泰囧》(12.55亿)、《西游降魔篇》(12.46亿)、《心花路放》(11.67亿)排在第四到第六名。

  北美不及《阿甘正传》,近8成入账靠海外

  就像《变形金刚4》一样,预算1.9亿美元的《速度与激情7》在北美本土的票房并不算高,只有3.21亿美元,在《饥饿游戏》(2014)、《蜘蛛侠3》(2007)、《爱丽丝梦游仙境》(2010)、《银河护卫队》(2014)、《阿甘正传》(1994)、《怪物史瑞克3》(2007)等很多片之后,影史排名第36位。

  但是,这部片在海外卖到10亿美元票房,占全球总票房的76%,仅次于《变4》的78%。这也让它的全球票房排在《阿凡达》(27.88亿美元)、《泰坦尼克号》(21.87亿美元)、《复仇者联盟》(15.19亿美元)、《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13.42亿美元)之后,挤进影史前五。

  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票仓,最终票房或超25亿

  海外票房中,仅中国就贡献了近3.28亿美元,比北美本土还高,占海外票房的三成以上。也就是说,中国成了《速7》全球最大票仓地。而且,《速7》目前仍有每日约32%的排片,工作日日进账2600万,周末日进账9000万左右。据此预测,五一小长假过后,该片在内地的票房就可能逼近23亿,最终超过25亿也有可能。

  2009年之前,内地票房纪录由《2012》(4.66亿)保持。2010年,《阿凡达》创下了新纪录。然后是《变4》、《速7》。每一部超级卖座的都是好莱坞电影,而且全是视效大片。也就是说,虽然已经看了好多年,但绝大多数中国观众对好莱坞大片的热情还是没减多少。最大的变化是,很多三四线城市有了电影院,看电影越来越成为更多中国人日常消费的一部分。在这样的前提下,像《速7》这种系列大片在业内口碑虽并不佳,但却足以让多数一二三四线城市普通观众为之叫好,并推而广之。因此,它的热卖也就不难理解。

  纪录将很快被打破?中国年度票房冲450亿?

  《速7》在中国的疯卖让电影人意识到,中国影市容量暂时没有天花板,一部电影的入账冲到多高都有可能。而今年是好莱坞大片年,《复仇者联盟2》、《侏罗纪世界》、《终结者5》、《小黄人》、《蚁人》、《新奇四侠》、 《玩命快递4》、《邦德24》、《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 、《星球大战7》、《碟中谍5》都有可能被引进,所以《速7》的纪录有可能很快就被打破。

  截止目前,全国票房已累计达134亿,前四个月将超过135亿。接下来的八个月,先后有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会有很多国内外热门电影上映。如果按前四个月的成绩预估,2015年内地年度票房超400亿已成定局。如果考虑到之后像《速7》这种更多的票房炸弹,全年票房可能冲到更高,超过420亿,甚至冲450亿都有可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8/n411987594.shtml report 1941 截止4月27日,《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上映16天,累计票房20.37亿。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截止4月27日,《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上映16天,累计票房20.3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速7>破20亿超<变4> 中国取代北美成其最大票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