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读者质疑韩寒获奖诉出版商 被法院驳回

来源:搜狐娱乐
韩寒(资料图)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4月28日报道 据新华社电,韩寒参加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位于辽宁沈阳的万卷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像少年啦飞驰》一书时对其获奖证书的封面进行宣传,浙江杭州一读者质疑韩寒获奖有假,认为出版方存在虚假宣传,起诉索赔。沈阳市和平区法院近日一审判定原告的证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

  万卷出版有限公司2010年7月出版了《像少年啦飞驰》一书,在书封面上对作者韩寒有“1999‘首届全国新概念作文比赛’一等奖”的宣传字样。杭州读者杨宏伟因此购买此书,但后来对韩寒获奖产生质疑。

  杨宏伟称,2014年3月20日,他到为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做公证的上海市黄浦区公证处查阅公证档案,发现并无韩寒获得新概念奖项荣誉的记录。同年4月9日,他要求查阅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组委会常设机构、上海萌芽杂志社保存的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的获奖评审档案,经过与萌芽杂志社总经理以及萌芽杂志社委托代理律师举行的座谈会交流,获知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组委会评审档案亦无韩寒的获奖信息。

  杨宏伟认为,该书封面上对韩寒“1999年‘首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的介绍属于虚假宣传,要求出版方赔偿他购买该书的损失500元等诉讼请求。沈阳市和平区法院于2014年10月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认为,获奖名单中虽然没有韩寒,但韩寒事实上获得了新概念作文大赛组委会为其颁发的1999年第一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主办单位以及现场公证的公证处均对韩寒获奖事实作出说明,两方陈述可相互认证。另外,《萌芽》杂志在1999年已对此获奖名单及作品进行了公开刊登,形成公众所知事实。因此,法院判决驳回杨宏伟的诉讼请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8/n411987340.shtml report 1248 韩寒(资料图)(来源:北京晨报)北京晨报4月28日报道据新华社电,韩寒参加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位于辽宁沈阳的万卷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像少年啦飞驰》一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读者质疑韩寒获奖诉出版商 被法院驳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