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看《速7》提前离场 称看不到“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看《速7》提前离场 呼吁电影要"人心" 


 呼吁电影市场既要热闹也要人心


冯小刚


    搜狐娱乐讯 《速度与激情7》自4月12日在国内上映以来,一直保持着汹涌的势头不断刷新内地票房纪录。继零点场创下5094万人民币的成绩、首日票房高达3.4亿元后,4月26日其更是突破了20亿元大关,成为中国影史上最为卖座的电影。而凭借着这一惊人表现,内地市场也超越北美成为《速7》全球第一大票仓。然而,在这样的亮眼票房的背后,也不乏业内人士对此隐隐担忧。昨日,在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的决赛录制现场,冯小刚直言道他自掏腰包捧场《速7》却未等到结束便先行离场,随后他又借用徐帆的话来表达他对《速7》的一分疑虑:“(这个电影)它怎么就让我看不到人心?”

  据悉,冯小刚在《有戏》决赛的点评环节时,被嘉宾史航的发言所触动,大谈自己前晚一探《速7》究竟的经历。与他周围大部分力挺这部电影的朋友们不同的是,他在离结束还有十分钟时就离场了。从放映厅走出来时徐帆也表示“一拍即合”:“我早就不想再看了。”而在回家的路程上,冯小刚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他没有看完,徐帆的一席话解答了他心中的疑惑:“她说‘我觉得这个科技发展啊,镜头之厉害,让你每根汗毛看得特别清楚,但是它怎么就让我看不到人心?’”由此,冯小刚做出结论,无论是电影,还是《有戏》舞台上的学员表演,“你给我看得是一份热闹,我不满足,我看得是人心。”

  作为一部系列电影,《速7》在场面设计与动作特效上都远超前作,惊险刺激的剧情编排也足见诚意,而扎实的观众缘更是为它的“逆天”成绩保驾护航。因此,迈入20亿俱乐部的大门绝非运气使然,而是类型片在内地电影市场的消费群体已经被培育到趋于成熟的标志。然而,在一个健全的电影工业体系中,类型片是商业成功的基石,多元化的艺术创作也必不可少。作为一个注重用电影进行个人表达的导演,冯小刚提出“人心说”并非是否定《速7》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而是期望有更多的影人在市场的鼓舞下坚持“作者电影”的道路,能让观众在大银幕上“多见人心”,促使国产电影回归到艺术载体的这层本质上去。联系起日前冯小刚坦言自己目睹当下火爆的票房市场“每天都在和自己打架”,向自己提出“多一点冷静”的要求,足见他对于电影这份事业的执着与尊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7/n411979428.shtml report 3669 冯小刚看《速7》提前离场呼吁电影要"人心"  呼吁电影市场既要热闹也要人心冯小刚  搜狐娱乐讯《速度与激情7》自4月12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