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信息时报:请别把真人秀拍成偶像剧

来源:信息时报
《花样姐姐》林志玲马天宇。(剧照)


  信息时报4月27日消息 早几年,国内卫视引进韩国综艺节目模式还没这么丧心病狂的时候,韩版《我们结婚了》的知名度和人气在国内还可算是一枝独秀。不过现在《running man》、《花样姐姐》、《我是歌手》等都有了中国版,而且恰逢竞技“虐”星正当道,中国版《我们结婚了》(中版名字:《我们相爱吧》)的出炉就似乎有点不合时宜。

  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播出的节目,居然反响还不错,其中一部分原因得归功于明星八卦之于受众的吸引力。从文章出轨门、陈赫离婚到周冬雨恋爱等事件的发酵,可见虽然明星的私生活与看客无关,但有时却起到了比他们的作品更吸睛的效果,大部分的观众都愿意去了解、关注他们的绯闻八卦,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也可以理解,为什么一档看似“过时”的明星恋爱真人秀能刷出存在感。

  与韩国原版节目主打“假想夫妻”不同,中版提倡“明星真爱”,于是才把中版名字改为《我们相爱吧》。为此,节目组还找来了几个号称是经过深度调查了解后确认一定是单身的明星。如此一来,明星在节目中谈着谈着“入戏太深”,真的擦出火花也不无可能。

  因为这点“真”,观众看的时候自然也会更投入,对明星们所遭遇的各种“相亲”尴尬同样感同身受。比如节目中,崔始源和刘雯的初见就几度冷场,尽管两位在各自的舞台都是自信满满、魅力四射的男神、女神,但到了节目中,要和之前毫无接触过的陌生人相亲、恋爱,还是百般不自然。刘雯台上霸气、台下娇羞;始源台上绅士、台下拘谨。而像林心如任重这一对,从初见至今,男方积极热情,女方不为所动,甚至还有点“嫌弃”。明星台上台下两面的反差,相亲遇到心仪的人或不满意的人的真实反应等都是节目的亮点。

  影视剧中明星恋爱谈出各种花样,为什么明星恋爱真人秀还有市场?也是因为真人秀有“明星真实反应”,而影视剧只有“戏”。所以,避免把真人秀拍成偶像剧也是此类节目的一大要求。这点,《我们相爱吧》本来前期做得不错,比如三对明星“情侣”初见时的各种不同状况、通过节目中一些小细节展现彼此不同的性格。

  可是,目前“剧情”的进展似乎有点走偏,先是刘雯到《赤道》发布会现场接走崔始源,乔任梁 在深圳演唱会“求婚”徐璐……各种浪漫甜蜜的场景看起来虽好,但观众却会倍感失望,因为不够真,别说相恋多年的明星情侣尚且不可能这么做,才相处几个月的“情侣”就这么高调?如果只是想要看王子和公主的浪漫童话,观众也不必追着《我们相爱吧》,这些偶像剧里也不缺。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427/n411932549.shtml report 2071 《花样姐姐》林志玲马天宇。(剧照)信息时报4月27日消息早几年,国内卫视引进韩国综艺节目模式还没这么丧心病狂的时候,韩版《我们结婚了》的知名度和人气在国内还可算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信息时报:请别把真人秀拍成偶像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