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蹭红毯两男子自称大学生 片方:道歉无诚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右一、右二为混入红毯的男子
右一、右二为混入红毯的男子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张曦) 23日晚,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举行闭幕式,此时距离开幕式上“蹭红毯”事件已有7天。“蹭红毯”的两名男子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自称是90后在校大学生,因“误打误撞”、“抱着学习的态度”走的红毯。

  剧组质疑电影节安保有漏洞

  矢野浩二:他俩自称制片人弟弟

  16日晚,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仪式上,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趁乱混入,不仅与电影《恋爱教父》的一众主创走红毯,还接受媒体采访,直到进入宴会厅拍照时才东窗事发,被抓现行。

  17日中午,主演矢野浩二通过微博曝光这两名男子的照片,并愤怒地写道:“昨天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最高级别安保的情况下,还有这样的骗子能混进去,和明星一起走红毯,还跟着剧组接受采访,真是无语了!昨天也把他们带到了派出所,录完口供之后,警方在未 给剧组任何结果的情况下却把这两个人给放了,希望可以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

  此事发生后,有网友质疑是《恋爱教父》剧组的炒作行为,导演周智勇对此予以否认,他愤怒地说:“明明是安保出了问题,为什么名单上是7个人,但9个人上红毯保安却不阻拦?”

  周智勇透露,两名男子在红毯后场时就紧紧地跟着主创。矢野浩二告诉记者,“走红毯前他们站在我后面,我问他们是谁,他们叫我浩二哥,自称是制片人弟弟,我就相信了”。

  对于外界质疑为何没有主创发现被蹭红毯,周智勇解释说:“这部电影有三组演员,很多演员互相都没见过面,所以当时浩二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周智勇回忆称,接受完采访,两名男子又跟着剧组到了宴会厅,此时负责拍照的外联制片王先生按捺不住,询问两人的身份,第一次得到的答案是“投资人的朋友”,后来又说是“万达方面的人”。

  “我们这部电影跟万达没有任何关系,于是我就去质问他们,其中一人说是王勇的弟弟,但我根本不认识王勇,也没有投资人叫王勇。”周智勇如是说。

  “蹭红毯”男自曝为在校大学生

  辩称走红毯为学习

  “蹭红毯”事件曝光后,两位“主角”信息在网上曝光,身穿格子衬衣的男子名为王淞民,名片上显示工作单位为“大连金普新区文联”和“大连天鹰文化影视论坛”,职位为“主席”;另一名男子名为薄寥夫,工作单位为“崇尚传媒”,职位是“总裁助理”和“事业部执行总监”。

  记者随即查询“大连天鹰文化影视论坛”,发现这是一家名为“大连天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大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连分会场暨大连首届天鹰文化新人影视论坛”,该论坛4月13日在大连举行。不过,“大连天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内并没有叫王淞民的员工,也不认识此人。

  另外,早前北京崇尚传媒发表声明称,“薄寥夫曾为崇尚传媒实习生,一月前实习期满,并于2015年3月23日正式离开公司,此次‘蹭红毯’事件属于其个人行为,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23日,王淞民和薄寥夫在北京接受“凤凰视频”采访,两人自称为90后大学生,目前就读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已改名为大连财经学院),并对“蹭红毯”的行为向受到此事影响的各方道歉。

  对于为何“蹭红毯”,王淞民和薄寥夫辩解称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并异口同声表示是“误打误撞”上的红毯,拒绝透露如何突破安保进入候场区的细节。整个采访过程中,两人一直试图为“蹭红毯”的行为开脱,反复强调自己并非骗子,只是想学习如何办电影节。追问为何要通过走红毯来学习时,薄寥夫说:“我的启蒙老师和家庭给我的影响是实践大于理论。”

  网友质疑“蹭红毯”男子理由

  片方斥责道歉无诚意

  对于两人的言论,记者致电《恋爱教父》制片人曹多然,他表示:“片方至今没有收到他们的道歉,而且非常没有诚意”。

  一些网友也纷纷吐槽“蹭红毯”的两名男子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有网友评论道,“他们确定是去道歉吗?我怎么觉得是去搞笑的?”、“想出名炒作吧?道歉都洋洋得意的”,还有网友斥责二人此事让剧组蒙受“炒作之冤”,“遇到关键问题就不正面回答,怎么混进去的?”

  另外,由于两人的名片与身份不符,也有网友质疑其所说“抱着学习心态”的说法,认为“如果真的想学习如何办电影节,大可不必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不想被称骗子,那就别做骗子做的事!”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424/n411831560.shtml report 2558 右一、右二为混入红毯的男子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张曦)23日晚,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举行闭幕式,此时距离开幕式上“蹭红毯”事件已有7天。“蹭红毯”的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蹭红毯两男子自称大学生 片方:道歉无诚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