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奕匡担任金像奖演出嘉宾 演绎经典致敬黄霑

来源:搜狐娱乐
AGA, 岑寧兒, J.Arie, 林奕匡
AGA, 岑寧兒, J.Arie, 林奕匡


  搜狐娱乐讯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周日已圆满结束。Sony Music旗下唱作歌手林奕匡(Phil)有幸获邀担任演出嘉宾,参与颁奖典礼中向黄沾致敬环节,并首度踏上红毯,令他毕生难忘。

  这次是Phil首度参与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并以歌手身份踏上红地毡,感觉既新鲜又兴奋。在数百传媒的镁光灯下,与岑宁儿(YoYo)及雷琛瑜(J.Arie)翘着手并肩而行,别具特色。而对于能够在颁奖典礼中演绎沾叔作词、张国荣主唱的《当年情》(电影《英雄本色》主题曲),向沾叔致敬,身为唱作人的Phil感到十分荣幸,他说:“一众电影界举足轻重的电影工作者都云集这里,能置身其中,已是很梦幻的事,再加上在观众面前演绎沾叔的经典作品,实在是难能可贵!”所以Phil在演出前都不敢怠慢,不停重温张国荣原唱版本,及熟读歌词,以理解当中内容,好等自己更能演绎出歌曲的神髓,在演出前一晚,他更在家中背默歌词,以确保没有错漏,好等自己演出时能更得心应手,而Phil当晚的演出亦不负众望,唱出高水平。

  黄沾在华语乐坛享有盛名,连在加拿大成长的Phil也对沾叔的作品耳熟能详。Phil说:“以前在加拿大常常会看到一些综艺节目,邀请歌手唱出一些经典电视剧主题曲,当中总会听得到沾叔与辉哥(顾家辉)的作品。”不过在沾叔云云作品中,Phil最爱《狮子山下》,他解释道:“因为这首歌能跨越不同年代,不同年纪的香港人都能听出共鸣。”Phil期望日后亦能有演唱电影主题曲的机会,然后再一次踏上金像奖的舞台,为电影发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3/n411777012.shtml report 1281 AGA,岑寧兒,J.Arie,林奕匡搜狐娱乐讯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周日已圆满结束。SonyMusic旗下唱作歌手林奕匡(Phil)有幸获邀担任演出嘉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林奕匡担任金像奖演出嘉宾 演绎经典致敬黄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