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关注孤独症成明星偏爱 倪新宇称让他们不再孤独

来源:搜狐娱乐
 


  公益已经成为很多明星在演艺事业之外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孤独症”近年来也越发成为明星们关注的公益领域。恰逢“世界自闭症日”在4月,所以整个4月有不少演艺明星集中发力关爱孤独症患者,周迅夫妇、文章等都用自己的方式呼吁大家对这一群体的关爱。而“关爱孤独症”的宣传大使倪新宇近日更是亲自走进孤独症孩子中间,用爱去感受和融化他们的孤独。

  近日,演员、歌手倪新宇带着为孤独症孩子们准备的蜡笔、积木等礼物来到北京市教育研究所。长期关注孤独症的倪新宇知道这中间有很多孩子对绘画、手工有着超乎常人的天赋,所以他表示希望孩子们能用蜡笔描绘出属于他们心中的画面,用拼图和积木搭出他们想要的世界。

  作为志愿者,倪新宇当天也需要照顾一位孤独症孩子——4岁的小小雨(化名),据程老师介绍,小小雨的性格是这批孩子当中比较内向的,而且她不能接受自己衣服上沾有哪怕一点点水,不然她会浑身难受。倪新宇了解后小心翼翼地牵起小小雨的手绕开有水的地面,带着她玩滑梯,跳跳床,在教室里耐心讲故事,看到小小雨脸上不时露出的笑容,倪新宇称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有成就感,而且意识到其实孤独症孩子的世界是特别纯真简单的。只要给他们更多的包容和耐心,他们也可以带给我们很多快乐。而且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如果能帮这些孩子找到他们适合和擅长的事情,他们甚至也能像正常人那样去工作。

  据了解,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自闭症。患病的儿童在发育期受到阻碍,且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不善言辞、交流和语言障碍、只进行重复刻板的行为以及只对有限的活动感兴趣,这些都是经典孤独症的明显病征。在我国,尚未开展针对自闭症的全国性流行病学调查。推算得出全国自闭症个体可能超过1000万,0至14岁自闭症儿童数量超过200万。

  目前,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每周都有志愿者活动,而周迅、李连杰等众多演艺明星也是这里的常客,只有真正走近这些孤独症的孩子,才能让他们真正感到不再孤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3/n411772783.shtml report 1574 公益已经成为很多明星在演艺事业之外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孤独症”近年来也越发成为明星们关注的公益领域。恰逢“世界自闭症日”在4月,所以整个4月有不少演艺明星集中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