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国巴黎银行筑梦盛典 中国钢琴家魅力冠冕

来源:搜狐娱乐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致辞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致辞

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执行董事Jean-Jacques Goron先生
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执行董事Jean-Jacques Goron先生

法国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兼本届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Paul-Arnaud Péjouan先生
法国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兼本届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Paul-Arnaud Péjouan先生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


  2015年4月23日,倍受关注的2015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在北京拉开帷幕,该音乐节是由法国巴黎银行及旗下基金会发起,由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联合举办,旨在为年轻的中国钢琴家提供展现自身才能的舞台。

  作为一项意义深远的品牌活动,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著名钢琴家吴牧野、宋思衡以及13位年轻钢琴家先后登上这一舞台,获得了高度赞誉。首届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李舒曼,凭借其在音乐节上的出色表演一举登上在法国图卢兹举办的国际性音乐盛会——雅各宾钢琴音乐节,引起了国际钢琴界的高度关注。

  在开幕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先生、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执行董事Jean-Jacques Goron、法国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兼本届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Paul-Arnaud Péjouan先生、施坦威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教授、及中央音乐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刘红柱先生,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以及4位来自中国顶级音乐学府的“明日之星”——蒋戈威、谢天健、李悦萌、徐乾一悉数到场。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先生为4位优秀青年钢琴学子颁发“明日之星”证书及奖杯,鼓励他们继续追寻钢琴梦想。

郭奕乾先生为学生颁发证书
郭奕乾先生为学生颁发证书

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
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先生致辞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先生致辞

合影
合影


  2015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将于4月23日-25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届时,著名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及4位来自中国顶级音乐学府的优秀青年钢琴家——蒋戈威、谢天健、李悦萌、徐乾一将组成强大演出阵容,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届钢琴节的开幕演出由当代中国最出色的青年钢琴家——左章担纲。这位5岁起在德国柏林开始习琴,并在柏林斯坦威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儿童组第三名,10岁开始独奏演出的钢琴演奏家堪称中国钢琴界的代表人物之一。本届音乐节上,左章将于4月23日19:30—21:15分演奏贝多芬、舒曼和舒伯特的多首名曲,她的演奏在体现纯净艺术的同时也富有激情和力量。凭借高超的演奏技巧和深厚的艺术造诣,她将为第三届“明日之星”音乐节锦上添花。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蒋戈威、谢天健、李悦萌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徐乾一都是经过了音乐界专业人士及权威教授层层筛选和综合评定脱颖而出的,作为中国钢琴界当之无愧的“明日之星”,他们代表了中国年轻一代钢琴家的最高水准。音乐会期间,他们将为观众演绎贝多芬、李斯特、舒曼、肖邦、拉威尔的经典曲目。其中,蒋戈威、谢天健的演奏时间是4月24日19 :30-21 :15分;李悦萌、徐乾一的演奏时间是4月25日19:30-21 :15分。

  作为一家雇用逾18万名员工的全球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法国巴黎银行业务遍及75个国家及地区,法国巴黎银行通过旗下基金会和众多慈善活动,一直致力于支持和发展全球教育、文化、健康、环境等领域公益事业。在中国,法国巴黎银行对文化事业的发展更是表现出极大热情,希望通过创办“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系列活动,推动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而前两届的成功举办,已经完美诠释了其宗旨和初衷,为年轻钢琴家搭设了通往国际舞台的桥梁,而新一代的青年钢琴家已被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舞台深深吸引。他们通过音乐节成功的迈向世界音乐殿堂的脚步,将更加夯实。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表示,前两届“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已经发掘了多位极具天赋的中国年轻钢琴家,法国巴黎银行很高兴能为他们搭设通往国际舞台的桥梁,“作为一项意义深远的文化交流活动,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将继续推动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相信,随着该项音乐节的举办,会有越来越多青年钢琴人才涌现出来,走向国际顶级音乐舞台。”作为中国钢琴教育的权威——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先生也对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钢琴音乐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中国钢琴界有非常多优秀的学生,很感谢法国巴黎银行的高瞻远瞩,为这些优秀学子提供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相信将有更多的学生由此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3/n411768313.shtml report 5120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致辞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执行董事Jean-JacquesGoron先生法国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兼本届钢琴音乐节艺术总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