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想明白了再结婚》导演尹涛打破婚恋剧怪象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王丽坤婚前大作战
佟大为王丽坤婚前大作战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尹涛执导,佟大为王丽坤、刘莉莉、邓家佳、赵志刚等偶像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剧《想明白了再结婚》已登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与观众见面。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反映了三对都市男女的婚姻冒险经历,收获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热烈讨论,收视率节节攀升,位居同时段各大卫视收视率排行榜第二。执导该剧的80后“才子导演”尹涛通过镜头还原生活本真,打破以往婚恋剧一味追求好看而忽略真实性的怪圈,用艺术加工真实生活带给观众更高的观剧享受。

  打响婚恋剧反妖魔化战 艺术原型来源生活

  随着家庭伦理剧、婚恋剧热播多年,同类题材剧屡见不鲜,为了出奇制胜许多婚恋剧走向了“妖魔化”愈演愈烈的怪圈,刁钻可憎的婆婆和无所不用其极的小三、市井小户里堪比豪门的复杂斗争等,为了追求吸睛效应夸大矛盾、妖魔化婚姻关系,令国产婚恋走上了“闹而不真”的道路。作为新生代导演代表的尹涛表示要用《想明白了再结婚》做一次行业性的创新:“首先我们所有剧中的人物都是真实的,在真实的基础上,我们加以艺术化的创作,用喜剧的元素代入,同时融入对生活的反思和正确价值观的思想,通过情节化的处理把人物关系联接得更紧密,希望能在观众轻松愉快观剧的同时,带给大家真实的生活哲学。”

  在《想明白了再结婚》里,佟大为饰演的龙夏和王丽坤饰演的于小鱼皆为普通人,二人经历的也都是普通人都会遇到的点点滴滴。导演尹涛用带有情感的镜头,叙述着属于普通人的爱情和生活,剧情紧凑而不显浮躁,情节感人而不显浮夸。尹涛表示剧中没有好人坏人之分,看剧中的人物就像看你身边的朋友邻居,“你会看到剧中的人物是真实立体的,如佟大为、王丽坤在剧中也有他们的缺点,例如一个孩子气、一个太严苛,而前女友、恶婆婆也有他们的缘由和苦衷,比如前女友在剧中她是爱着佟大为的,但她作为一个北漂带来不安定感让她太着急了,急于安身立命就放弃了爱情,而剧中满意的乡下恶婆婆也有她刁钻的来源,像一个中国版的《奇怪的她》。”

  剧中一件件仿佛发生在观众身边的事情被导演尹涛有逻辑地排列组合,强情节一波接一波却不显刻意,婆媳之间的矛盾与化解、出租房当婚房、彩礼大战、空巢老人、夫妻争房权等极具现实感和话题度的问题,呈现了8090后所面对的真实生活。有观众表示:“看戏的时候好几次代入了自己,有些情节真的是我经历过的,那些欢乐和无奈都很真实,也曾不管不顾的追男神,也曾为现实放弃爱情,感觉在看婚姻版的《致青春》,有一种被戳到心里的感觉,有酸酸的温暖。”

  都市情感剧展露情怀 关注生活传递正能量

  在《想明白了再结婚》中,北京大爷龙夏和北漂姑娘于小鱼两种截然不同的价值观的碰撞令人眼前一亮,二人的婚恋过程中充斥的各种问题,使剧集在生活化和接地气的基础上异常精彩,主演佟大为也曾透露道:“之前没有一个作品讲了本地人和外地人之间的文化差异对感情的影响,这其实是很多适龄青年即将面临的问题。”在家庭伦理的框架内上,导演尹涛并没有拘泥于家庭矛盾这个小方面,而是将视野拓宽,放到两地文化差异这个大矛盾中,使得都市情感剧中展露着大情怀。身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的尹涛不仅熟悉京爷的内心,且将北漂的危机感琢磨地透彻,通过镜头体现着对身在异乡求生存的年轻人的人文关怀,而“奋斗”和“成长”则是穿插本剧的励志主旋律,从“没搞懂”到“想明白”,主角在历练成熟的同时,也向观众传递着生活正能量。

  这部由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博纳中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佟大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海宁脉世传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尹涛影视文化工作室承制,由关悦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导演尹涛执导,黄俊鹏友情出演的情感大剧还将有更多精彩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3/n411751241.shtml report 2296 佟大为王丽坤婚前大作战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尹涛执导,佟大为、王丽坤、刘莉莉、邓家佳、赵志刚等偶像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剧《想明白了再结婚》已登陆浙江卫视、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