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二公民》重塑华语法庭戏 国产类型片新突破

来源:搜狐娱乐
《十二公民》
《十二公民》

关注法庭的学生们
关注法庭的学生们

理论争吵
理论争吵


  搜狐娱乐讯 华语犯罪悬疑巨制《十二公民》由青年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十二位戏骨联合出演。影片改编自影史经典《十二怒汉》,讲述了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的法庭对决,戏骨之间的巅峰飙戏,加上故事本身的惊险刺激,将华语法庭戏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国产类型片做出了新的尝试。

  中国版“十二怒汉”致敬经典 国产类型片迎来惊喜突破

  《十二公民》改编自影史经典《十二怒汉》,经过了本土化的改编之后,影片把故事发生的场地设置在了大学法学院的虚拟法庭,这与原版有所不同,后者因为陪审员需要在真实案例中决定生死,而极具戏剧张力。但导演徐昂觉得影片的本土化改编并没有削弱冲突,他说:“本土化不是翻译,而是把这个故事放在中国的现实中重新解读。” 《十二公民》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保证了接地气的中国特色,做到了完美的传承与求变。

  《十二公民》是导演徐昂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却集结了十位人艺两位国话戏骨同台演出,并在前不久的罗马国际电影节拿下最高奖。这部改编自1957年美国经典《十二怒汉》的作品,在中国本土化之后获得成功,并开创了戏剧电影的模式。这也是国产类型片的破冰尝试,对于国产电影来说更是一种惊喜突破,这不仅代表了中国电影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十二公民》的精彩程度也更加如庸置疑。

  《十二公民》重塑华语法庭戏魂 群星飙戏上演终极审判

  《十二公民》由青年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十二位戏骨联合出演。导演徐昂,曾执导中国戏剧史最高票房杰作《喜剧的忧伤》,而由何冰、韩童生领衔的12位北京人艺及国家话剧院的国宝级演员,用他们精湛的演技,为影片奉上了一场斗智斗勇、酣畅淋漓的年度大戏,更是将华语法庭戏演绎出了新的生机。

  影片讲述了一桩发生在中国当代的“富二代”弑父案,因为充满争议与疑点,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在一个充满实验意味的虚拟法庭上,“中式陪审团”横空出世,12个毫无联系、代表着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人聚在一起,他们在听取学生法庭审理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探讨案情,并对本案做出了最终“判决”……影片中十二位当红戏骨互相飙戏,碰撞出不亚于动作场面的“激烈火花”,而这场关乎正义的终极审判,最终结局如何,还要等观众自己到时候去影院寻找答案。

  《十二公民》由北京聚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传世荣耀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影萌(上海)文化传媒工作室联合出品。青年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12位国宝级戏骨联袂主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2/n411710192.shtml report 2366 《十二公民》关注法庭的学生们理论争吵搜狐娱乐讯华语犯罪悬疑巨制《十二公民》由青年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十二位戏骨联合出演。影片改编自影史经典《十二怒汉》,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