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京制造国安剧《于无声处》 亮相央视一套

来源:搜狐娱乐
《于无声处》炫酷海报
《于无声处》炫酷海报

  搜狐娱乐讯 热门美剧《国土安全》第四季播出将近尾声,被誉为中国版《国土安全》的电视剧《于无声处》将于4月28日亮相央视一套,并在5月初登陆江苏卫视。该剧由南京影视公司投拍,耗时5年精心打磨,这部“南京制造”国安剧早在筹备之初就被多家电视台争抢,最终花落央视和江苏卫视。

  《于无声处》首次提出“现代国安反间谍剧”的概念。该剧由中天龙文化传媒、江苏广电幸福蓝海联合出品,因为曾制作过反响热烈的《国家机密》系列电视剧,中天龙有“国安剧专业户”之称。中天龙董事长、《于无声处》总制片人隆晓辉介绍,该剧首次开启了“国安反谍+现代情感”的叙事模式,在紧张刺激的反间谍案件中,将视角对准当代国安人鲜为人知的情感生活,既有效地找到打造此类题材的“创作钥匙”,又不落俗套,让故事更具新鲜看点。为了保证剧集品质,隆晓辉邀请到了业内大腕编剧高满堂、导演阎建钢加盟,共同来为《于无声处》保驾护航。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胡军、左小青、赵立新……个个都是极具实力的演技派。

  因为题材的特殊性,《于无声处》被外界打上了“中国版《国土安全》”的标签,但高满堂和隆晓辉都说,两部剧完全不一样,“无论是人物设置还是背景营造,都是不同的风格。”相比美剧塑造大英雄的轰轰烈烈,《于无声处》的视角则偏平民化,该剧将时代背景设置在上世纪80年代,故事横跨30年,以中国国防军工核潜艇、航母研发为背景,通过一个家庭的命运去展现国家之间的较量,在反谍工作中反映了时代大格局下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与情感生活,以及国安侦察员们默默无闻坚守在隐蔽战线上的信念与信仰。

  高满堂不跟风,胡军“蹲着演”

  国安剧是荧屏罕见题材,高满堂是首次接触,直感叹“太敏感,太难写了”。

  高满堂说,最初自己也担心驾驭不了,“除了国安题材充满了悬念、智慧,最打动我的是总制片人隆晓辉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核’有无限裂变的可能性,这种吸引力超过了我对陌生类型的担忧。”他同时表示,尝试新类型也源于目前电视剧现状令人担忧,“跟风成性,拍不出新东西,甚至互相抄,内容都差不多,而且越拍越俗!这样的情况不改变,观众也会吃不消,会腻的!”

  高满堂勇于挑战新类型,男主角胡军也来了次大颠覆。一直以“硬汉”形象出现的他,在剧中摇身变为一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抓得了间谍,还藏得了私房钱”的全能型国安,让人感到真诚和温暖。他被同组演员喊“暖爷”,被导演阎建钢大赞这次转型很成功,接地气接到“蹲着演”。胡军在剧中烫起微卷的头发,戴着蛤蟆镜,一会皮衣西装,一会粗布棉袄,形象来了大颠覆。

  (来源:南京日报 邢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2/n411687299.shtml report 1674 《于无声处》炫酷海报搜狐娱乐讯热门美剧《国土安全》第四季播出将近尾声,被誉为中国版《国土安全》的电视剧《于无声处》将于4月28日亮相央视一套,并在5月初登陆江苏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